•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弘揚蔡鍔愛國主義精神研討會在湖南邵陽舉辦

2022-12-20 15: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湖南省臺辦)
  台灣網12月20日訊 近日,弘揚蔡鍔愛國主義精神研討會在湖南邵陽對臺交流基地——蔡鍔故居隆重舉行。蔡鍔長孫蔡協及後裔,海內外學者、臺灣黃埔軍校同學後代等50余人參加研討活動。
  邵陽市政協主席周文在致辭上強調,將充分保護利用好蔡鍔故里紅色資源,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紅色教育基地、對臺交流基地,為後人繼承和發揚蔡鍔愛國主義精神留下珍貴的歷史記憶。
  蔡鍔長孫蔡協致辭時説,參加先祖愛國主義精神研討,心情格外激動。蔡公建立的偉大功業已長存史冊,在中國近代史留下了華彩樂章。弘揚蔡鍔愛國主義精神,就是要學習和發揚他“投筆從戎,流血救民”的家國情懷,“為四萬萬人爭人格”的獻身精神,“澹泊明志、夙夜在公”的清廉風範。
  湖南省委臺辦二級巡視員楊金定説,學習和弘揚蔡鍔將軍等革命先烈的愛國情懷和革命精神,更有利於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堅定支援島內愛國統一力量,不斷壯大愛國主義統一戰線,為推進祖國完全統一、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更多共識和磅薄力量!湖南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湘臺交流合作,促進湘臺融合發展。蔡鍔將軍故居作為湖南省對臺交流基地,要發揮平臺和資源優勢,深入開展對臺交流活動,在深化湘臺交流、促進融合發展、凝聚統一力量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研討會上,海內外學者進行深入研討交流,表示將繼續收集史料,深入研究蔡鍔愛國主義精神內涵和現實價值,推動蔡鍔愛國主義精神廣為傳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力量。(台灣網、湖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