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義勇隊撤離金華80週年紀念活動在金舉行

2022-12-09 15: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金華市臺辦)
  台灣網12月9日訊 12月9日,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指導,浙江省臺灣同胞聯誼會、金華市臺辦聯合主辦的“臺灣義勇隊撤離金華80週年暨李友邦將軍犧牲70週年紀念活動”在金華舉行。活動以“追憶並肩歲月 共促心靈契合”為主題,兩岸專家學者,臺灣義勇隊及臺灣少年團後代代表,在金臺胞臺屬代表,學生代表以線上線下方式出席活動。
  全國臺聯副會長張澤熙視頻發言時表示,臺灣義勇隊是由臺灣人民組成的,直接參加祖國抗戰的數量最多、影響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支抗日隊伍。臺灣義勇隊在金華活動了三年,在整個抗戰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李友邦將軍和臺灣義勇隊當年在廈門南普陀寺留下的摩崖石刻“復疆”兩字,始終昭示我們,兩岸同胞是命運共同體,臺灣同胞始終與祖國大陸生死相依。他認為金華舉辦此次紀念活動很有必要,很好地弘揚了當年臺灣同胞在國家遭受侵略、殖民,甚至亡國危機之時,不缺席、站出來的偉大愛國義勇精神。
  金華市臺辦主任徐妙芳表示,金華是當年中國抗戰的東南前哨,在李友邦將軍和臺灣義勇隊曾經戰鬥過的地方舉辦這場紀念活動,共同緬懷臺灣前輩的愛國精神和英勇事跡,接受精神上的再洗禮、再淬火、再出發,具有非常特別而重要的意義。臺灣義勇隊抗戰事實就是兩岸一家的歷史見證,追憶兩岸同胞攜手並肩的戰鬥歲月,繼承弘揚同胞同心、合力前行的光榮傳統,我們責無旁貸。金華市臺辦將以此次紀念活動為新的起點,進一步推動兩岸同胞認清歷史事實,堅守民族大義,堅定“兩岸一家親”理念,共同促進同胞心靈契合,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活動還邀請了李友邦將軍之子李力群,臺灣義勇隊隊員劉道榮後代等代表線上發言。(台灣網、金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