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金華市臺辦舉辦“郎靜山”杯隨手拍活動受臺胞歡迎

2022-09-08 09: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8日訊 7日,由金華市臺辦主辦的金臺攜手同心築夢——“郎靜山”杯隨手拍活動啟動儀式在攝影大師郎靜山故里蘭溪遊埠古鎮舉辦,活動為期兩天,80余名兩岸攝影愛好者參加活動,其中50余名來自寶島臺灣。大家通過攝影課堂學習攝影技巧,參觀郎靜山紀念館、古董相機博物館等,領略遊埠古鎮的魅力,並隨手拍下蘭溪之美。
  “我對遊埠古鎮太熟悉了,今天是我第64次來遊埠,這裡的一草一木我都拍過。”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臺灣省新北市攝影學會副理事長吳秉益先生説。幾年間,吳秉益專程到遊埠古鎮創作拍攝60余次,帶來臺灣攝影愛好者40多批次數百人。這一次,吳秉益受邀為前來參加活動的攝影愛好者講授攝影技巧,分享攝影經驗。“吳老師的攝影課淺顯易懂,用了這麼多年手機我才知道手機也能拍大片!”臺胞謝嘉康説,他打算用攝影課堂學的技巧好好實踐一番。活動期間,兩岸同胞一起交流攝影技巧,探訪蘭溪美景,定格精彩瞬間,在臺胞的朋友圈裏,彩衣巷、告天臺、藥皇廟這些蘭溪美景一一呈現,蘭溪的美食小吃也讓更多人看見。臺胞曾翊展是做臺灣小吃的,他的社交平臺上分享視頻照片幾乎都是各地小吃,“今天來遊埠拍了很多當地特色小吃,我打算放到我的抖音上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此次活動是金華市臺辦“金臺攜手同心築夢”品牌系列活動之一,通過臺胞隨手拍金華美景和風土人情,讓兩岸同胞在寄情山水、觀景咏懷之際,用手中的相機手機,定格住最美麗的瞬間,讓更多的人了解金華、走進蘭溪、愛上游埠。“遊埠古鎮是攝影大師郎靜山的家鄉,郎靜山是兩岸同胞都非常熟悉的攝影大師,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吸引更多的臺灣同胞走進金華、樂享金華,不斷推動金華與臺灣地區的交流往來,從而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金華市臺辦負責人表示。(台灣網、金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