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金華多地開展兩岸同胞迎中秋話團圓活動

2022-09-09 14: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金華市臺辦)

  台灣網9月9日訊 一輪明月照兩岸,“雲上”相聚話團圓。連日來,浙江金華各地以“迎中秋話團圓.同明月共家園”為主題,以“一主場、兩分場、多活動”的形式舉辦了一系列中秋聯誼活動,通過視頻連線、共賞明月、隨手拍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共慶中秋佳節,共敘同胞親情。

  9月7日,金華市臺胞臺屬迎中秋話團圓活動在蘭溪主場舉行,金華市臺聯骨幹、臺聯界別政協委員、臺胞臺屬代表等100余人歡聚一堂,敘友情、話統一、謀發展,共同慶祝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市政協副主席榮安華向全市臺胞臺屬表示節日的祝賀和慰問,對臺胞臺屬為金華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希望在金臺胞臺屬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充分發揮親情、鄉情和友情的作用,加強與臺灣民間的交流,拉近兩岸親人的距離,共築“兩岸一家親”理念。活動現場,在金臺胞臺屬觀看了島內同胞發來的祝福視頻,欣賞了具有金臺兩地特色的文藝節目,臺胞們受現場氣氛感染,與演職人員一起載歌載舞,共慶中秋。

  在金東、東陽分場,兩岸近300名臺胞臺屬通過雲上視頻實現親人共度中秋佳節。在臺北現場的黃群英一眼就看到了在金華現場的母親,激動地叫了出來:“這是我媽媽,我媽媽呀,祝媽媽中秋快樂,身體健康。”母親則飽含熱淚説道:“女兒,三年沒看到你,媽媽想你們了,希望你回家。”金華旅臺同鄉會理事長丁鼎文祖孫三代一起參加了活動,與家鄉親人共敘親情,孫女想爺爺,母親盼女兒,希望早些回家團聚,現場十分感人。在東陽臺北連線活動現場,近100名島內臺胞通過視頻直播觀看了東陽市臺辦、臺聯精心安排的節目。臺北東陽同鄉會總幹事盧志強説:“還是鄉音最動聽,希望早日回到家鄉,和親人們在現場一起聽聽婺劇。”

  此外,婺城區、永康市、武義縣等地也通過各種活動與臺胞臺屬共度中秋佳節。島內旅臺同鄉紛紛發來祝福視頻,各地也製作了中秋祝福發給臺灣親人。

  金華市臺辦負責人表示,兩岸同胞共同慶祝中秋佳節是歷年傳統,今年受疫情影響,兩岸親人難以見面共敘親情,但通過“雲上”交流的形式,加強了與臺灣同胞的聯繫,增進了交流,溝通了感情。(台灣網、金華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