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夢幻黃山 光影世界”海峽兩岸攝影人聚焦黃山作品展開幕

2022-11-24 14: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開幕式(圖片來源:黃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台灣網11月24日訊 11月22日,“夢幻黃山 光影世界”黃山海峽兩岸攝影作品展通過線上線下視頻聯動的方式在黃山和臺灣同時開幕。
  此次攝影展聚焦黃山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精選海峽兩岸攝影家攝影作品40幅,分“水墨風雅”“雪凇仙域”“石破天驚”“雲霞涌金”“人文攬勝”5個篇章,其中,臺灣著名攝影家李松茂作品《曉嵐》《黃山三奇》作為特別篇現場展出,展期至12月31日。
  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葉建強表示,黃山是集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産、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三頂桂冠于一身的自然保護地,中國山水的經典代表、美麗中國的靚麗名片,是臺灣同胞感知大陸的重要窗口。自2016年黃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揭牌成立以來,黃山風景區多次舉辦海峽兩岸攝影藝術交流活動,通過交流和多種形式的展覽,有力地宣傳了黃山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和無與倫比的自然風光,增進了兩岸攝影藝術家的文化認同,促進了黃山攝影藝術交流基地的建設發展。臺灣攝影家對黃山情有獨鍾,創作了大量以黃山為題材的精品佳作,為宣傳黃山、推介黃山做出了積極貢獻。誠摯邀請廣大臺灣同胞和攝影愛好者到“夢幻黃山”休閒度假、采風創作、感悟美好。
  開幕式結束後,雙方還就如何挖掘海峽兩岸深厚的文化底蘊、體現兩岸的特色風貌、展現兩岸獨特的民俗風情,創作出更具兩岸特色的精品力作等展開了座談交流。(台灣網、黃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