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省委臺辦深入臺資企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0: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與昆明大漢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座談(圖片來源:雲南省臺辦) 
  台灣網11月24日訊 日前,雲南省委臺辦副主任張燦率經濟處相關同志組成調研組,連續用7天時間,先後深入昆明、普洱、玉溪等3個州市,石林、宜良、思茅、江川等7個縣區,石林臺灣農民創業園、石林生態工業集中區、宜良飼料工業園區、紅塔工業園區等4個産業園區,昆明統一企業食品有限公司、雲南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大漢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江川區巨揚園藝有限公司等14戶企業(臺資企業11戶),採取座談交流、現場調研等靈活多樣的形式,面對面向在滇臺胞臺商臺企和基層對臺工作部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幫助協調解決有關困難問題。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調研組在宣講中指出,希望在滇廣大臺灣同胞認真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認清歷史大勢,秉持民族大義,努力成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維護者,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建設者,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的參與者。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我們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調研組在宣講中指出,全省各級對臺工作部門要堅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要求上來,堅定不移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為臺胞臺商臺企排憂解難,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雲南發展機遇。
  臺胞臺商紛紛表示,聆聽了調研組的宣講,進一步理解了二十大報告精神,進一步領會了中國共産黨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政策主張,將以實際行動堅決反對“臺獨”分裂的圖謀,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兩岸和平發展,共同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此外,調研組一行還實地調研了惠臺政策落實、臺企生産經營、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方面情況,並與相關州市臺辦就進一步做好臺商臺企服務保障、困難化解等工作共商意見、共同聯動,真正讓“暖心工程”在廣大臺胞臺商臺企中落實落細、走深走實。(台灣網雲南省臺辦通訊員 孫建明)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