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玉溪舉辦“苔小青”中秋活動迎佳節話團圓

2022-09-08 16: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結束後合影留念(圖片來源:玉溪市臺辦)

  台灣網9月8日訊 “感謝臺辦為我們精心策劃了一個幸福的、溫暖感人的兩岸共度的中秋佳節,讓我們有了一個溫馨的家!”近日,雲南省玉溪市臺辦在眾安書法美術培訓學校舉辦“我們的節日中秋”玉溪苔小青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活動,臺胞臺屬代表30余人共聚一堂,共迎佳節,共話團圓,大家紛紛表示:“心在一起,就是團圓。家是如此國亦然,惟願中華民族復興之偉業早日實現”。

  活動先後開展了製作中秋祈福個性彩書籤、月燈行、冰皮月餅、共敘友誼座談四項內容。隨著一幅幅明艷亮麗、形象生動的作品呈現出來,臺胞們紛紛表示,這種沉浸式體驗活動太棒了,有很強的參與感和實踐性,深入感受中秋創意活動的樂趣,探尋中國傳統文化之美、中秋團圓之韻。

  玉溪市臺辦負責人表示,市委臺辦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有心人,服務台胞的貼心人,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積極為來玉溪創業、就業、學習、生活的臺胞創造條件,助推玉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和基層民眾交往,促進兩岸民眾的心靈契合,讓奮鬥在不同領域的臺胞臺屬感受到“苔小青”活動的溫暖,以飽滿熱情和昂揚的狀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據了解,“苔小青”是玉溪市臺辦打造的在玉臺商、臺胞、臺屬、臺青的品牌名稱。(台灣網玉溪市臺辦通訊員 柳衛國)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