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山西省委臺辦領導在太原調研

2022-11-11 1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研中(圖片來源:山西省臺辦)

  台灣網11月11日訊 日前,山西省委臺辦副主任李菲帶隊深入太原市杏花嶺區、小店區、中北高新技術開發區進行調研。

  在“臺灣風情一條街”項目工地,李菲詳細了解項目情況,聽取項目企業規劃情況介紹,深入一線查看施工情況,關心企業目前狀況;鼓勵企業在今後發展過程中,繼續發揮優勢,在建築設計和景觀設計中融入更多元素,為促進晉臺經濟文化高品質融合發展貢獻力量。企業負責人蕭迪爾表示,臺灣文化是中華文化的一部分,我們就是要讓臺胞臺商來到這裡就有回家的感覺。

  在小店區座談會上,李菲聽取小店區黨委政府對臺工作彙報,仔細了解區委區政府為臺商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的具體情況;對小店區積極探索出臺服務台胞臺商具體舉措表示讚賞,對小店區良好的營商環境表示肯定。她指出,成功舉辦“臺商臺青走晉來”太原專場推介活動為晉臺經濟融合發展開啟新篇章,但“走晉來”活動要有“後半篇文章”,就是促進項目落地;小店區營商環境好、人熱情、服務優,今後省委臺辦將與小店區黨委政府在吸引臺資企業落地方面加強溝通合作,希望小店區黨委政府在設立産業園區、出臺園區惠臺利民政策舉措等方面繼續積極作為。她強調,本次調研主要目的是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地方積極開展對臺經貿交流合作,共同促進晉臺經濟融合發展;回應臺胞臺商有關訴求,為在晉臺胞臺企提供更多優質的服務,吸引更多臺商臺企落戶山西,助力該省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

  在中北高新技術開發區座談會上,李菲聽取海峽兩岸(太原)産業園籌建情況和9個簽約項目落地推進情況,對中北高新區前期推進項目落地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省委臺辦將加強與中北高新區和簽約臺資企業聯繫溝通,爭取儘快推進簽約項目落地海峽兩岸(太原)産業園;下一步省委臺辦將加大對臺經貿交流合作力度,在福州舉辦“臺商臺青走晉來”第二屆山西省(福州)臺資企業推介會,屆時將邀請一些有實力、有意願在晉投資興業的臺資企業參會,希望中北高新區能針對海峽兩岸(太原)産業園建設出臺一些實實在在的相關政策,省委臺辦將與中北高新區共同努力,為籌建海峽兩岸(太原)産業園貢獻力量,為助力該省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台灣網、山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