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山西省舉辦“臺商臺青走晉來”——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太原)專場推介會

2022-09-26 14: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6日訊 “臺商臺青走晉來”——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太原)專場推介會24日在山西太原舉行。來自全國臺企聯及江蘇、福建、廣東、山東、湖北等地的臺商協會會長、臺商臺青嘉賓等88人參加了現場活動。

  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在致辭中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向來高度重視晉臺交流合作,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和各項惠臺利民政策,出臺促進晉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具體措施,多措並舉推動晉臺交流合作不斷深化。海峽兩岸(太原)産業園是太忻一體化經濟區的重點片區,是推動晉臺融合發展的一項重大舉措。目前,園區規劃總體確定,基礎設施加快建設,各項機制不斷完善,招商活動深入展開,正在成為山西投資新的熱土。希望廣大臺商臺企能夠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深入了解山西、關注山西,走進山西、發力太忻,精準對接項目,高效推動合作,為促進兩岸關係融合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新的力量。

  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在視頻致辭中説,山西區位優勢明顯,建設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是構建太原一體兩翼發展格局的重要舉措。本次專場推介會為臺商臺青進一步了解山西、發現山西、共用發展新機遇搭建了新的平臺,熱切期待通過“臺商臺青走晉來”活動,進一步擴大全國臺企聯、廣大臺商臺青與山西各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晉臺融合發展再上新臺階、再譜新篇章。

  推介會上,山西省臺辦、太原市政府、全國臺企聯簽署《關於促進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海峽兩岸(太原)産業園建設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晉臺有關單位、企業現場簽約10個合作項目,總投資額64億元,涉及高端裝備製造、電子資訊、新材料、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台灣網、山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