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臺辦組織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5: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貴州省臺辦組織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台灣網11月7日訊 貴州省臺辦近日組織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向貴陽市臺辦機關幹部及在黔臺商臺胞代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推進貴州省對臺各項工作。

  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劉睿分別從堅持新思想引領、新思維引領、新方位引領三個方面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涉臺內容。劉睿指出,報告強調了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提出了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目標要求,闡明瞭對臺工作的基本方針、原則立場、重要舉措,劃出了紅線底線,展現了反對外來干涉和反對“臺獨”分裂的堅定決心、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的必勝信心、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的不變初心,為我們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和主動權,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指明瞭方向,是我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劉睿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是實現兩岸統一的最佳方式,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各級臺辦要以最大可能、做最大努力、盡最大力量推動和平統一的實現。希望廣大臺灣同胞能夠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從“對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最有利”的角度考慮問題,堅定反“獨”促統,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祖國統一。

  劉睿表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臺灣同胞跋涉千里來到貴州,就是在用實際行動推動兩岸交流交往和融合發展。我們要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繼續在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上不斷努力。

  當日,6名在黔臺商臺胞代表結合各自的發展情況分享了學習二十大報告心得體會。大家紛紛表示,二十大報告描繪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間的發展前景,堅定了臺灣同胞在大陸發展的信心,祈盼祖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貴州省臺辦供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