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黔臺籍師生(家長)體驗非遺文化 共用多彩貴州

2022-08-10 15: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貴州省臺辦主任劉睿(左二)向營員授旗(杜培義 攝)

  台灣網8月10日訊 近日,為期五天的“在黔臺籍師生(家長)非遺文化研習營”在貴州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貴陽孔學堂正式拉開帷幕,在貴州任教、學習、就業、生活的近30名臺胞代表和基層臺辦人員參加活動。

  貴州省臺辦主任劉睿在開營儀式上表示,“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和文明經歷數千年的積澱,不斷豐富發展,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在貴州工作、學習、生活的臺籍師生及家長,既是貴州建設發展的見證者、參與者,也是貴州發展成果的分享者、受益者。體驗非遺文化,共用多彩貴州,共敘鄉情親情,共話美好未來,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真誠期望大家把握時代脈搏,鑄就無悔青春;維繫共同福祉,講好貴州故事;弘揚中華文化,促進融合發展。

  開營儀式當日舉辦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專題講座,營員們積極參加互動,會場內呈現一片歡聲笑語、其樂融融之景。“兩岸有著相同文化的底蘊,有著血濃于水的親情。”來自貴州省安順市的臺胞孫欣逸同學表示,“各種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必將激起大家的思想交流,增進大家之間的友誼。”

  據悉,在後續的研學活動中,營員們將前往貴州平塘縣參觀“中國天眼”,在專業人員的帶領下開展科普知識學習,用天文望遠鏡遨遊星海,探秘科技前沿魅力;深入到惠水縣、花溪區、烏當區等地,感受貴州少數民族風情,親身體驗苗繡、扎染、古法造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工藝製作;參觀貴州省博物館、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領略貴州獨特的民族文化和地質遺産魅力,探索歷史奧秘。(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