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委臺辦: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

2022-10-21 16: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1日訊 貴州省委臺辦近日召開會議,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貴州省委臺辦主任劉睿指出,我們要在全辦迅速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三會一課”、參加培訓等多種方式,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報告內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上來。

  劉睿表示,我辦第一時間組織大家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就是要讓大家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通過學習,全體幹部職工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堅定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要深刻領悟新時代新征程上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進一步理解掌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原則。要深刻領悟報告中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進一步增強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的信心、決心,以更加務實的舉措、紮實的作風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貢獻。

  大家學習後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尤其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提出了新觀點、新舉措。作為對臺工作幹部,要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結合對臺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積極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黔臺交流合作為橋梁,深入做好爭取人心工作,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要以黔臺經貿合作為抓手,強化對臺商臺胞的服務,吸引更多臺商臺企落戶貴州,共用貴州發展新機遇。要加大多形式、多層次的對臺宣傳力度,以“兩岸媒體感知多彩貴州”品牌為載體,持續展現多彩貴州新風貌,吸引臺胞到貴州投資興業。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以落實中央和我省惠臺措施為依託,繼續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讓臺胞持續享受到同等待遇。(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