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臺辦調研組赴遵義調研

2022-07-29 11: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研中(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台灣網7月29日訊 日前,貴州省臺辦副主任李靜率經濟處、宣傳處、臺胞服務中心同志先後赴遵義新埔新區、紅花崗區、湄潭、道真、綏陽等地8家臺企及關聯企業開展調研,通過“大走訪+穩經濟增長”、“大走訪+疫情防控”、“大走訪+風險排查”的形式,推動“2022黔臺開放型經濟融合發展推進年”深入開展。

  在貴州高原山鄉有機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了企業立足遵義辣椒産業優勢,創立“黔福記”品牌,充分運用臺灣品質管控、文化創意優勢,針對不同年齡階段、不同消費群體開發新産品,並作為中國郵政集團辣椒基地遵義倉儲物流中心,利用抖音中國郵政直播平臺擴大訂單量的情況。在貴州統之源食品有限公司,調研組一行實地考察了公司泡椒、酸菜生産線,對公司作為統一集團供應商,在食品安全控制、供應規模、物流及原料成本等方面情況進行深入了解。調研組對兩家企業積極應對疫情新變化、發展線上新業態、推出個性新産品,在市場環境不理想的情況下逆勢成長表示肯定,希望企業持續注重品質,發揮龍頭企業作用,帶動當地辣椒産業持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在辣椒行業第二梯隊中脫穎而出,成為黔臺農業産業合作的標桿。

  在遵義香榭大道紅花崗店,調研組一行認真聽取公司負責人對企業23年來發展歷程和目前面臨困難的介紹,充分肯定臺企深耕貴州,不斷克難前行,拓展經營領域獲得事業發展,並積極幫助臺灣青年創業、就業做出的努力。對企業反映的停車位被佔、缺少停車標識等困難問題,責成市臺辦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及時幫助解決。

  道真縣浣溪村“聖女果”現代農業産業示範基地,依託海峽兩岸農業發展研究院技術和運營優勢,引入優質“聖女果”品種,當地政府、村集體、臺灣技術人員共同努力,兩個月已初見成效。調研組對此給予充分肯定,要求三方持續密切協作,認真做好實驗評估,將基地打造成為粵黔協作為貴州農業産業“注魂賦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良好示範。

  在貴州同富農業有限公司、特立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調研組對企業孜孜不倦學習探索種植技術,積極推動兩岸“雙碳”合作的努力表示欽佩和支援。調研組一行還看望在綏陽當地成家生活的公司高管臺灣青年賴翊凡,觀看其帶領的“同心龍獅戰鼓隊”表演,勉勵他以兩岸共同的文化傳承“醒獅”為紐帶,增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

  每到一處,調研組都鼓勵大家面對新冠疫情、國際國內經濟形勢不佳的大背景,沉著應對,穩健經營,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與貴州共創新的“黃金十年”,各級臺辦將一如既往幫助臺企克服疫情帶來的人流、物流障礙,為企業紓困解難。

  調研組一行還走訪了遵義南方白酒中等專業學校,了解遵義開展職業教育對臺交流情況。走訪蘭馨茶葉公司,了解當地茶産業發展情況,並就推動黔臺茶産業及文創茶園融合發展深入座談交流。(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