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橫州茉莉花香飄兩岸 臺商臺胞聞香而來促發展

2022-09-26 11: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花農在採摘茉莉花(圖片來源:廣西橫州市臺辦)

  台灣網9月26日訊 近日,世界茉莉花大會借助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平臺在廣西南寧舉辦,吸引了眾多嘉賓與會。全國多地臺商臺胞以會搭臺、聞香而來,為世界茉莉花都經濟加速發展加入活力。

  推動經貿融合

  東博會前後,來自北京、上海、廣東、廣西等地60多人次的臺商臺胞到橫州市考察東部産業園區、高鐵新城、健康産業園,並參加第四次世界茉莉花大會等系列商務活動,與當地茶人開展經貿交流合作商談。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橫州市與臺灣的茉莉花茶經貿合作已達4000噸,8-9月合作預計可達2000噸。

  參與鄉村振興

  臺商吳崇豪對茉莉芬芳情有獨鍾。他“眾裏尋她千百度”,用3年時間考察,於今年初將投資2000萬元的橫州市香氛萃取觀光工廠項目落戶橫州。9月17日,項目在中華茉莉園舉行了“香香花園”開園儀式。香氛萃取觀光工廠圍繞茉莉花“1+9”産業,開展茉莉花種植、盆載、萃取生産加工,以“香的世界”為設計理念開展系列活動,增強體驗與互動,積極打造健康文旅産業,剛開園就吸引了近萬人次遊客。

  會議期間,南寧師範大學臺灣教師團隊到中華茉莉園開展鄉村振興調研工作,在企業、園區詳細參觀交流,對展館的改造整理提出建議,期望圍繞鄉村振興開展文化體育等多項合作。

  傳播茉莉文化

  東博會期間,臺灣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華藝音像實業有限公司合作拍攝的《大陸尋奇》電視片攝製組一行走進橫州市,對茉莉花的發展現狀、茉莉花茶製作工藝的發展、茉莉花系列産品和文創産品等進行專題拍攝,通過鏡頭將茉莉花文化香飄兩岸。

  一批臺灣自媒體愛好者,也來到橫州市通過他們的鏡頭傳遞茉莉花香。南寧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組織來自南寧、重慶、湖南、桂林等地的10多名臺胞,在橫州市開設“臺灣美食一條街”,臺灣特色美食搭配上茉莉香茶,讓上萬遊客體驗兩岸交織的融合風味。(台灣網、廣西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臺灣美食一條街”攤位前人頭攢動(圖片來源:廣西橫州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