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寧臺胞陸配齊聚一堂包粽子迎端午

2022-05-30 14: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體驗包粽子(圖片來源:南寧市臺辦)

  台灣網5月30日訊 近日,南寧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的臺胞和陸配們齊聚廣西豆果文化創意園,體驗包粽子、製作手工艾草香囊,共迎端午佳節。

  當天,南寧市臺辦在豆果文化創意園內舉辦邕臺交流實踐創新基地授牌儀式暨“紅袖獻艾香,邕臺情濃時”——南寧市陸配迎端午文化沙龍活動。南寧市臺協婦女工作委員會也于當日成立。

  南寧市臺協會長陳輝鴻表示,婦委會是臺協的重要支柱,幫助臺胞更好地融入當地文化環境,臺協會將加大對在邕臺灣女企業家、陸配家屬的關心和幫扶,全力支援婦委會工作。

  南寧市臺辦主任何見霜表示,通過基地建設,可以更好地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帶動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推動邕臺兩地少數民族交流交往走深走實,讓邕臺兩地同胞心靈契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廣西臺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桂臺民族文化豐富多彩,互補性強,合作發展潛力大,希望以邕臺交流實踐創新基地創建為契機,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合作不斷深化,促進融合發展。(台灣網、南寧市臺辦聯合報道)

  審校 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