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濟寧臺屬企業山東中民安捷應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抗疫紀實

2022-09-16 14: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連夜會商改造方案(圖片來源:濟寧市臺辦)

  台灣網9月16日訊 2022年9月初,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降臨山東任城大地。面對疫情肆虐,濟寧市任城區委區政府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打響了一場抗擊新冠疫情的人民戰爭。濟寧市臺屬聯誼會會長、山東中民安捷應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程秀蘭積極響應、聞令而動,主動請纓,將公司旗下中民安捷酒店定為防疫隔離定點酒店。這是程秀蘭第二次將自營酒店捐作當地防疫隔離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做好酒店服務保障工作,程秀蘭連夜組織召開會議,研究成立了中民安捷酒店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小組,並親自挂帥任總指揮。公司辦公室主任王濤任組長。程秀蘭在會上堅定地表示:公司將無條件服從政府安排,一切行動聽指揮,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工作小組成立後,立即投入戰鬥。首先按照防疫隔離要求對酒店設施進行改造,設計方案敲定後,9月4日晚,連夜進行施工。沒有電焊工,公司焊工教師候典水、保安員夏合瑞親自上陣,一時間,焊花飛濺,映紅了他們挂滿汗水的臉龐。缺少安裝工,年逾花甲的公司後勤部維修工谷茂祥衝在一線,幹得生龍活虎。運送防疫物資,沒有司機、裝卸工,組長王濤、教務處主任周忠坤連夜駕車,先後奔赴四個物資倉庫裝卸防疫物資。夜幕下,大家按照分工默默忙碌著,再苦再累,沒有一句怨言。

  酒店改造期間,程秀蘭辦公室的燈始終亮著,她夜以繼日,親自指揮,協調調度。改造工程缺少五金配件,她多方協調聯繫公司附近一家五金店,因疫情,五金店未開門,店老闆史晨亮接到電話後,主動將店門鑰匙交工作小組,方便隨時取用。連續兩天兩夜,程秀蘭吃住在辦公室,解決了改造工程的一個又一個難題。經過兩晝夜的奮戰,改造工作順利完成。

  9月5號上午,第一批醫護人員入場。因疫情多發,醫護人員數量不足,無法滿足消殺工作需要。公司員工谷茂祥、候典水、韓瑩、王月霞主動請纓,勇敢承擔起消殺重任。人手還不夠,一個電話,公司酒店服務員劉德群二話不説,從家中趕來,投入到抗疫戰鬥中。消殺工作是被隔離人員入場、退場防疫第一關,消殺者直接接觸被隔離人員,工作辛苦、危險大,需背著重幾十公斤的噴霧器,穿上全身防護的隔離服,因天氣炎熱,每次工作時,全身都要濕透,裏面的衣服幹了濕、濕了幹,韓瑩、谷茂祥等五位抗疫勇士不畏艱險,勇挑重擔,默默奉獻,高標準地完成每天的消殺工作。

  9月6日,第一批被隔離人員入住酒店。按照防控要求,需全封閉入住,房間保潔、配餐送餐、垃圾處理等服務工作提上日程。韓瑩、谷茂祥帶領其他三位同志,既分工明確,又相互協作,雖然帶著厚厚的口罩、面罩,但一個默契的眼神,大家就能心領神會,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公司餐廳經理王軍偉,克服疫情期間買菜難、人手不足等實際困難,開動腦筋,多方聯繫,保證了食材充足豐富。廚師崔繼權精心操作,做出色香味俱佳的飯菜。公司電工教師王長智負責週邊供電保障工作,每天堅持數次對供電系統進行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排除。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確保了被隔離人員住得舒心、吃得放心。

  公司其他被封閉在家的員工也積極響應號召,雖不能直接來參加抗疫戰鬥,但也通過各種方式為抗疫鬥爭提供支援。公司辦公室職員吳亞楠居家不忘工作,多方聯繫,幫助採購各種物資,支援一線抗疫。校長馮昌銀給一線抗疫勇士寄來了香甜的獼猴桃表示支援和慰問。

  經過幾天的磨合,目前,中民安捷酒店隔離點運轉良好。濟寧市和任城區領導多次對酒店工作進行檢查指導,均對酒店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疫情無情人有情。讓我們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台灣網、濟寧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