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籍陸配:發展好自身事業,經營好家庭,把臺灣帶回家

2022-08-18 14: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2年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8月18日訊 “我們和我們的孩子都需要祖國強大後盾的扶持和幫助,我們要利用好祖國創造的各項惠臺利民政策措施、發展機遇來發展好自身事業,經營好家庭,把臺灣帶回家。”臺灣華夏文創經貿協會理事長、臺北高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燕妮説。

  8月17日,2022年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啟動,李燕妮在就業創業經驗分享時作了以上表述。她回憶嫁到臺灣的經歷時説,為了改變初到臺灣生活就業時面臨的困境,她陸續進修學習提高自己,2008年創辦了電子公司,2018年創辦了華夏文創經貿協會,號召協會成員相互扶持、相互幫助,共同學習、共同進步,感悟要自立自強、自己做好,才能積極融入臺灣社會,努力成為家庭的頂梁柱。

  李燕妮表示,她多次參加廣西舉辦的兩岸婚姻家庭暑假孝親(陪伴父母)桂林遊和陸配回娘家等活動,感受到家鄉親人對她們的關心、照顧。“桂林娘家是我們的心靈歸依,家人好,兩岸關係好,我們在臺灣才會過得好,有面子、有後盾、有底氣,娘家有人,我心溫暖。”她説,陸配姐妹們要帶好頭,並教育好孩子們,多了解大陸、親近祖國,充分發揮好娘家大陸和婆家臺灣的橋梁紐帶作用。

  在南寧創業發展的廣西籍陸配、南寧市榮柏健康諮詢有限公司經理吳藝説,感恩在創業過程中,經常得到各級臺辦的支援與幫助,特別是近來疫情肆虐,産業發展壓力增大,廣西因應當前經濟發展形勢,舉辦了“陸配創業就業促進融合發展暨陸配助力鄉村振興”短視頻直播創業專題活動,她參加活動並通過“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考試拿到證書,為未來發展找到了新的途徑。

  她表示,家鄉市場大、機會多,她經常鼓勵身邊臺灣青年放遠眼光、放遠目標,多到大陸走走看看,溝通迸發發展的火花與共識。她希望,兩岸同胞攜手加強兩岸交流交往,陸配發揮好紐帶作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廣西籍陸配朱婷婷在臺灣從家庭主婦角色轉換到從事飲食、旅遊等行業,也是在努力中不斷積累發展,她分享自己的感想説:“敢於進取,眼界才會變寬,才能交到更多朋友,擁有更多資源,自己變得更優秀。”她用自己的經歷鼓勵陸配姐妹們努力工作生活,踏實經營,照顧好自己和家人,兩岸攜手同行,為共同的理想奮進。

  廣西壯族自治區臺辦副主任趙紅明介紹,廣西籍陸配回娘家活動是廣西籍陸配聯誼交流的盛會,是同胞之間互訴親情、共話發展的平臺,已連續舉辦了12屆,陸配懷著對家鄉的眷戀和愛國愛家的深厚情感,積極參與,為家鄉發展建言獻策。他表示,祖國大陸發展展現強大韌性和活力,歡迎廣西籍陸配姐妹們抓住廣西發展新機遇,深度參與兩岸融合發展,做兩岸往來交流的促進者、兩岸融合發展的參與者、兩岸和美家園的建設者,在踔厲篤行中實現人生價值,展現巾幗風采。(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