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召開推進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設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聯絡員會議

2022-07-18 14: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會議現場(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7月18日訊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推進自治區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建設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聯絡員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總結合作區上半年建設進展情況,研究合作區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工作計劃。合作區成員單位和合作區3個園區聯絡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各成員單位團結協作,攻堅克難,合作區規劃佈局進一步明晰,基礎設施建設進一步完善,合作區産業園區吸引力進一步顯現,服務台企舉措進一步優化。合作區逐漸成為兩岸産業合作新基地、臺資企業新集聚區,對促進桂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會議強調,各成員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定不移地加快推進合作區建設。

  會議要求,各成員單位要緊跟自治區決策部署,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合作區建設良性發展。要利用RCEP生效、西部陸海新通道和平陸運河建設等機遇,做好引企入園,發揮項目牽引帶動作用;要聚焦自治區九大産業集群廣泛宣傳推介,瞄準産業缺位和園區産業鏈結構短板開展工作,不斷完善和擴大合作區承載功能,助力臺企拓展內需市場;要創新思路方法,加強聯絡溝通,整合各方資源,激發活力動力,提升服務水準,為推進合作區建設提供堅強保障,為臺胞臺商來桂就業創業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讓他們願意來、留得下、融得進,安心在桂發展。(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