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年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舉辦

2022-08-18 14: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2年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8月18日訊 8月17日至19日,2022年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舉辦,本屆活動以“攜手同行共創未來”為主題,廣西南寧、桂林籍陸配及其親屬子女代表參與活動。

  桂林市委常委蔣育亮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活動邀請生活在桂臺兩地的陸配姐妹共同領略家鄉山水人文、感受祖國發展成就、分享廣西發展機遇、共促同胞心靈契合,希望與陸配們一同緊跟時代步伐,為促進桂臺融合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作出貢獻。桂林正深入推進惠臺利民政策措施落實落細,完善和保障臺灣同胞利益福祉,持續推進桂臺交流合作,不斷增強臺胞的獲得感、幸福感、歸宿感。他介紹,桂臺淵源深厚,高峰時期每年有80萬人次臺胞到桂林旅遊、探親,桂林有1.6萬對涉臺婚姻家庭正演繹著一個個感人故事。

  “自治區對臺交流基地在桂林市秀峰區魯家村掛牌,秀峰區近年來承接了‘百名臺師訪秀峰、百名陸配回娘家、百名臺胞臺屬賀中秋’等活動,接待臺灣參訪團14批次1000余人次。”桂林市秀峰區政協主席蘇紹坤介紹説,秀峰區正以“一村一校一館一社”為平臺,打造桂臺民俗文化匯聚地、桂臺産業發展融合地、桂臺美食文化交流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地等,將開展更多桂臺兩地有內容有溫度的交流活動,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臺灣華夏文創經貿協會理事長李燕妮近日和15名陸配一起從臺灣回到家鄉桂林,她説,希望兩岸婚姻家庭發揮親緣優勢,架起連心橋,鋪就合作路,幫助更多陸配姐妹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參與者和合作者。“兩岸好,臺灣才會好,只要我們大家用真誠的心,為兩岸和平發展、交流合作多做實事、好事,兩岸融合發展就有前途,就有希望。”李燕妮説。(台灣網、廣西桂林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