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臺辦到黔西南州調研

2022-05-26 16: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研組考察天寶祥老工藝茶葉産業有限公司(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台灣網5月26日訊 近日,貴州省臺辦副主任李靜率經濟處、投訴協調處和臺胞服務中心深入黔西南州走訪台資企業,圍繞黔臺優勢互補的農林、森林康養、民宿等産業,以及低碳迴圈發展方面的合作潛力開展調研,推動“2022黔臺開放型經濟融合發展推進年”活動深入開展。

  調研組一行先後實地走訪了興仁縣、興義市臺資企業貴州天寶祥老工藝茶葉産業有限公司茶種質基地、貴州焱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芒果種植基地,臺灣個體工商戶興義市和歡山茶園、興義市鉑格婚儀定制中心、興義市婉菁甜品店等,與臺商臺企分享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及新國發2號文件釋放的重大發展機遇、宣傳國家和貴州助企紓困普惠性措施及惠臺措施,了解臺企、臺灣個體工商戶的生産生活、經營發展受新冠疫情散發影響情況,幫助臺企紓難解困,堅定臺商臺企發展信心。

  在臺資企業貴州焱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李靜表示,各級臺辦將持續靠前服務,助力臺企穩健發展,並朝著創建黔臺農業現代化合作示範區方向努力。針對企業面臨的土地調規等問題,要求市鄉幹部要積極協調,主動作為,以省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為遵循,認真研究系列惠臺政策特別是“農林22條”惠臺措施,紮實為臺企辦實事解難事,幫助企業發掘政策紅利。李靜要求臺辦主動聯繫州市鄉各級政府涉農部門,共同使出“闖”的幹勁,拿出“搶”的狀態,保持“幹”的激情,展現“新”的面貌,共同提升營商環境,穩商富商,共同推動臺企持續健康發展。

  調研組一行還看望了興義市發展穩健的三位個體工商戶臺胞。在與他們親切交談時李靜指出,近期新冠疫情散發,大陸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推動落實臺胞同等待遇,疫情防控成效有目共睹,這將為後疫情時代大陸經濟的強勁恢復和持續發展奠定基礎。希望大家要持續加強疫情防控,堅定在貴州發展的信心,多與“娘家人”臺辦聯繫,各級臺辦將竭力為臺胞做好服務,祝大家在各自領域事業興旺,生活幸福美滿。

  在考察興義市灑金街道林下菌藥種植基地和食用菌産業園時李靜表示,灑金林下菌藥種植基地和食用菌産業園作為興義市促進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就業有效增收、打造林下菌藥産業的示範項目,積極促進了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也是因地制宜發展林下經濟推動固碳減排、綠色發展的樣板,真正實現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的轉化。同時表示,臺灣的食用菌精緻農業企業在理念、技術、管理及深加工等方面都可值得借鑒,省臺辦可提供支援,幫助建立與臺灣交流合作渠道,推動園區和基地提質增效。

  調研座談中,李靜表示,黔西南州風景秀麗、風情濃郁、風物豐富,在推動農業發展、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先行上有基礎條件。黔西南州臺辦要認真領會省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聚焦優勢産業,謀劃開展“2022黔臺開放型經濟融合發展推進年”招商對接活動。(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