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同學會到黔西化屋村考察 讚賞當地綠色發展

2022-08-05 10: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考察團合影(攝影 喻懋富)

  台灣網8月5日訊 日前,由中央統戰部臺灣同學學術交流中心組織,臺灣同學會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全國臺聯副會長、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高級研究員、中國特殊教育奠基人陳雲英一行31人組成的臺灣同學會考察團到黔西市新仁鄉化屋村開展會員考察活動。

  在黔西市新仁鄉化屋村觀景臺,考察團對化屋村的奇山異水錶現出驚奇和感嘆,考察團認為,民建幫扶化屋村成績突出、化屋村民族特色濃郁,是一個值得考察學習的好地方。

  在化屋村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考察團實地了解化屋村易地生態移民安置點建設、民建中央援建的扶貧車間、刺繡生産車間、黃粑生産車間等情況。實地查看化屋村民宿建設情況。看到一條條柏油路直達脫貧群眾家門口,一座座獨具苗族特色的白色“小洋樓”,一家家新出現的農家樂,道路交通、群眾生活、旅遊發展不斷改善。考察團對新仁鄉讓困難群眾通過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凝聚社會各方合力,大力發展特色産業,改變貧困落後的面貌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讚賞。

  考察團還到烏江六衝河段詳細了解烏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生態修復保護、實施禁漁禁捕等情況。考察團認為,黔西市在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的做法值得廣泛推廣。(台灣網黔西市委統戰部通訊員 喻懋富)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