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江西分營在南昌開營

2022-07-22 13: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江西分營在南昌開營(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聯)

  台灣網7月22日訊 日前,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江西分營暨兩岸青年江西(紅色)文化研習營開營式在江西省社會主義學院隆重舉行。來自臺灣、香港等地的40余名青年相聚於此,相互學習,熱切交流。

  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張繼欽在講話中強調,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兩岸關係發展的前景與年輕朋友的未來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臺海和平穩定,兩岸融合發展,年輕朋友們才會有更好的生活壞境、更多的發展機會、更精彩的人生舞臺。現在,兩岸關係進入一個新的階段,我們迎來了更多的挑戰和機遇。希望通過兩岸青年的通力合作,可以推動兩岸關係更好更快發展。兩岸青年要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熱忱歡迎臺灣、香港等地青年朋友來祖國大陸,來江西追夢、築夢、圓夢。

  江西省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徐友洪在致辭中表示,臺胞青年夏令營活動著力引領兩岸青年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激勵兩岸青年積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希望兩岸青年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努力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兩岸美好未來的建設者、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捍衛者。

  據悉,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江西分營活動今年已是第十七次舉辦,主要以臺灣青年為主體,以親身體驗和交流互動為主要方式,弘揚中華文化和增進臺灣青年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本次活動著重組織臺灣青年朋友感受贛鄱大地的紅色文化,增進贛臺兩地青年學子心靈契合。(台灣網、江西省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