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西首個省級對臺交流基地在全南揭牌

2022-05-26 15: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6日訊 5月25日,全南雅溪古村省級對臺交流基地揭牌儀式暨贛州市“傳承客家文化 凝聚客家精神”贛臺客家文化交流活動在全南舉行。“全南雅溪古村”成為江西省首個省級對臺交流基地。

25日,江西省對臺交流基地揭牌儀式在全南舉行。(圖片來源:贛州市委臺辦)

  近年來,贛州充分發揮與臺灣之間人文、地緣相親相近的優勢,組織海峽兩岸客家人舉辦了“山美水美?鄉情更美”贛臺青年學生夏令營、客家採茶戲雲交流等一系列客家文化主題活動,讓在臺贛州鄉親親近家鄉山水人文,感受贛南的蓬勃發展。兩地人員往來和經貿文化交流頻繁深入,“同胞、同根、同族、同脈”的情感得到同頻共振。

  據介紹,贛州是客家先民南遷的第一站,被稱為“客家搖籃”,臺灣同為客家人重要聚居地,贛臺客家人“祖同宗、文同源、語同音、歌同調、俗同風、食同好”。

“全南雅溪古村”成為江西省首個省級對臺交流基地。(圖片來源:贛州市委臺辦)

  下一步,江西贛州將充分發揮省級對臺交流基地的示範引領作用,依託雅溪古村以及全市的文化資源優勢,精心舉辦對臺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打響贛南客家文化對臺交流品牌。(台灣網、贛州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