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迎戰“奧密克戎” 天津臺辦系統服務台胞堅守疫情防控一線

2022-01-12 22: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2日訊 天津市突發“奧密克戎”疫情後,天津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全市人民,與時間賽跑,與病毒鬥爭,竭盡全力開展疫情阻擊戰。津城百姓眾志成城,白衣戰士捨身赴命,彰顯了津沽大地的“天津速度”“天津溫度”和“天津力度”。

  歲月靜好之日,天津臺辦系統是臺灣同胞的貼心娘家,疫情襲來之時,甘當臺胞和津城百姓的守護使者。在全民“大篩”的行動中,天津市臺辦系統聞令而動,晝夜出征,用實際行動堅守疫情防控一線。有暖心的防疫提示,也有悉心的守望相助。那一簇簇耀眼的“志願紅”,流動著16個區的臺辦系統人,不畏風寒並肩抗“疫”的紅色身影。

  津南區臺辦:疫情一線,我們與臺胞肩並肩

  身處疫情一線,津南區臺辦工作人員擔責在肩。他們及時、準確掌握轄區臺胞臺企動態和防護情況。了解臺胞目前所在區域,詢問其需求,並叮囑其做好個人防護。耐心向臺胞臺企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向臺資企業宣傳防疫相關政策、規定,並指導企業進行員工管理和安置工作。積極協調解決臺胞臺企在核酸檢測大篩中遇到的問題,做好臺胞諮詢隔離事宜,解釋政策、安撫情緒。

  濱海新區臺辦:臘八三九紅馬甲,守護濱城你我他

  濱海新區臺辦工作人員第一時間穿上紅馬甲,全力做好爬樓入戶、動員引導、協助登記等“大篩”工作。協助4000多名群眾掃“碼”登記;接打600多個電話答疑解惑。

  和平區臺辦:臺胞別擔憂,臺辦人時刻在你身邊

  和平區臺辦及時向在區臺胞臺企通報疫情形勢動態資訊,了解臺胞臺企最新情況,提醒大家做好個人防護,積極配合居住地做好核酸檢測等相關工作。向臺企講明政策,用實際行動讓臺胞感受到臺辦時刻在大家身邊。

  10日開始,從清晨到深夜,區臺辦工作人員在瑟瑟寒風中,堅守在核酸檢測現場,服從街道社區安排,或系統錄入,或宣傳引導,貢獻臺辦力量。

  西青區臺辦:協助區內臺企運送燃眉之“雞”

  臺資企業大成集團受疫情影響,幼雞苗(活雞)運送受阻。西青區臺辦主動協調對接,助力企業妥善解決運送之急。此外,區臺辦黨員幹部全部參與到了“大篩”保障工作中。

  紅橋區臺辦:身先士卒好表率

  紅橋區臺辦主任王欣帶領工作人員蔣昕辰,下沉紅橋區湘潭道社區協助“大篩”等工作。

  河北區臺辦:把“抗疫”經歷作為最珍貴的胎教

  河北區臺辦白露同志作為身懷六甲的準媽媽,不因身體情況而搞特殊,積極服從組織安排,支援社區一線工作。她説,要把“抗疫”經歷作為最珍貴的胎教,帶著寶寶作服務人民這種最有意義的事情。

  寧河區臺辦:抗“疫”有我志願紅

  寧河區臺辦幹部堅決服從指令,協助做好流調人員資訊核對以及本區核酸檢測現場秩序維護等志願服務工作。

  在下沉寧河區七里海鎮志願服務全員核酸檢測中,一簇簇耀眼的“志願紅”,有屹立寒風中的老黨員身先士卒維持現場秩序,有年輕黨員衝在最前線服務居民掃碼錄入,他們用一心向黨的炙熱擔當驅散疫情的陰霾,用一心為民的暖心大愛築起防疫的鐵壁銅墻。

  東麗區臺辦:居民的問候和關懷讓我們無懼困難

  1月9日淩晨四點接到區委通知,東麗區臺辦全體人員在夜色中迅速行動,作為志願者到金橋街龍泉裏社區報到,在“大篩”現場一直忙碌到晚上11:30未歸。

  “天冷了,你們多穿點衣服”“還需要志願者麼,我也想加入”......居民們一句句問候和關懷,讓他們充滿溫暖的力量。他們用實際表現維護了黨員幹部在人民群眾心中的形象。

  武清區臺辦:倡議臺胞爭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者”“先行者”“參與者”

  武清區臺辦通過微信公眾號向全區臺胞發出“同心抗疫築屏障展現統戰新擔當”倡議書,呼籲在區臺胞要凝聚共識、以身作則、發揮優勢,爭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者”“先行者”“參與者”。武清區臺辦抽調機關骨幹力量第一時間下沉崔黃口鎮,協助基層開展資訊登記、現場秩序維護及防疫知識宣傳等工作,助力“大篩”順利開展,傳遞暖心大愛。(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