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淄博臺資企業與高校共建基地揭牌

2022-01-11 13: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揭牌儀式(圖片來源:淄博市臺辦)

  台灣網1月11日訊 近日,臺資企業淄博綠能芯創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與山東理工大學共建的“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教學科研實踐基地”正式揭牌。

  綠能芯創公司董事長陳本昌表示,公司自落地淄博以來,快速完成了産線建設並投入生産,現已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為國內第三代半導體領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企業在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更注重承擔社會責任,2021年已吸引駐淄高校應屆專本碩畢業生近40名,同時與山東理工大學建立長期的溝通與合作,將促進半導體産業人才在淄博聚集。

  山東理工大學物理與光電工程學院院長付聖貴表示,産教融合、協同育人是高校應用型人才培養的重要手段,山東理工大學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教學科研實踐基地在綠能芯創掛牌,是雙方深化合作,全方位交流的成果,學院將以此次基地掛牌為契機,同綠能芯創一起打造校企共商、共建、共用的人才培養共同體,通過多方面深化合作,進一步提升學院人才培養水準,助推企業發展。

  淄博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臺辦主任尚武表示,臺資企業與高校共建基地是增進兩岸青年融合、促進校企合作發展、解決臺企人才需求的全新實踐。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機制,充分利用好産學研基地平臺,發揮好高校的人才資源、科學研究優勢和臺資企業的生産實踐優勢,在人才培養、課題研究、科研成果轉化、服務社會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利共贏。

  儀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參觀了綠能芯創公司展廳和晶片生産無塵車間,並就依託基地平臺開展常態化實踐活動進行座談交流。(台灣網、淄博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