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迎戰“奧密克戎”,天津臺辦人不缺席

2022-01-11 21: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天津市委臺辦廣大黨員幹部參加防疫志願服務。(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台灣網1月11日天津訊 面對突如其來的“奧密克戎”,在全力保障天津全域“大篩”工作中,天津市委臺辦廣大黨員幹部不能缺席,更不會缺席。2022年1月11日上午,天津市委臺辦召開2022年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迅速組織以臺辦“市級機關黨員先鋒(突擊)隊”為主體的下沉幹部隊伍,嚴陣以待,時刻聽從組織的召喚,隨時做好上一線的準備。

  在近幾天的津城“大篩”行動中,天津市委臺辦的黨員幹部主動報名參加志願服務。他們雖然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卻是服務人民最帥氣的戰袍;雖然默默行動不善言辭,卻是使命初心最真實的表述。點點滴滴彰顯臺辦人的風采。

  一個黨員一面旗幟,抗疫一線顯擔當

 

張繼敏參加防疫志願服務。(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我是一塊磚,哪需要哪搬”。張繼敏感言:一個黨員一面旗幟,面對突發疫情,響應組織號召,投入抗疫一線,既是責任擔當,更是初心使命。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就要亮明身份,義無反顧,脫下工作裝,穿上防護服,不折不扣落實核酸檢測篩查任務,做到幫忙不添堵、工作不怕苦、執行不推阻,“靠前”站位,戰嚴寒、鬥病毒、護人民,用真心真情真行動彰顯披荊斬棘、風雨同舟的為民情懷。

  奔赴抗疫一線,不眠不休,與時間賽跑,為“大篩”拼盡全力,很值得

康寧遠參加防疫志願服務。(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1月8日,疫情再次反撲,迎戰奧密克戎的戰鬥號角吹響。康寧遠説到:疫情防控關乎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黨員們更是責無旁貸,衝鋒在前。參與大篩任務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有的家中老人臥病在床需要陪護,有的孩子考試正逢關鍵,他們捨棄小家,奔赴抗疫一線,不眠不休,與時間賽跑,為“大篩”任務的順利進行,各盡其責、拼盡全力。寒風雖冷,內心火熱,黨員們都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雖然兩天幾乎沒有休息,但是能為守護人民、守護家園出一份力,大家覺得再苦再累也值得。天津市臺辦的黨員紛紛表示,黨員和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充分發揚我們黨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優良傳統,就必定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能當志願者,我倍感欣慰。雖然天寒地凍,但我心暖意濃濃

劉晟參加防疫志願服務。(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此次戰“疫”打響後,劉晟同志作為一名志願者,10日下沉社區,協助做好居民核酸檢驗工作。他深有感觸地説,看到社區工作者自始至終奔波在第一線,堅守崗位,值得所有人尊重,能與他們肩並肩攜手作戰,即使天寒地凍,也能感到一股暖意。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感謝所有社區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希望天津儘快戰勝疫情。加油,天津!

  我與大家同心協力,守好農村第一道關口

李雅男參加防疫志願服務。(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駐村幫扶第一書記李雅男匆匆告別年邁的父母,第一時間趕往自己駐守的武清區結對幫扶村。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李雅男感言:那裏的父老鄉親更加需要我們。疫情防控,農村是第一道關口,必須牢牢守住。我與村“兩委”班子同心協力,按照統一部署安排,有序組織600多位村民完成了核酸篩查,看到村民們踏實的笑容,感到我們的工作很有意義。(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天津市委臺辦廣大黨員幹部參加防疫志願服務。(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