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籍侗族畫家回貴州家鄉考察 希望未來在丹寨開設工作室

2021-10-21 16: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梁全威在貴州(圖片來源:黔東南州臺辦)

  台灣網10月21日訊 近日,臺灣侗族畫家梁全威回到家鄉貴州省黔東南州考察美術展覽館址和調研非遺文化。

  梁全威先後到丹寨萬達小鎮探訪文旅産業發展情況,到藍錦染藝公司、寧航蠟染有限公司、晟世錦繡民族文化投資有限公司了解蠟染、刺繡等非遺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到石橋車洞參觀古法造紙工藝流程等,多方面考察丹寨非遺文化的發展,並與多位非遺傳承人就非遺文化的保護、傳承和發展等進行了交流。梁全威認為,丹寨非遺文化保護完整,非遺文化傳承做法值得借鑒,丹寨之行收穫滿滿,希望未來能到丹寨開設自己的創作工作室。

  梁全威感慨地説,多年未回黔東南,家鄉早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因為臺辦的作為,使自己回到黔東南並沒有陌生感,就像回到家一樣。(台灣網、黔東南州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