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品種和技術融入黔西南 “黔龍果”助農增收更紅火

2021-09-24 15: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火龍果基地(圖片來源:黔西南州委統戰部)

  台灣網9月24日訊 由臺資投入的貴州省貞豐縣5000畝“黔龍果”牌紅心火龍果核心區日前建成投産,年産值可達6000萬元左右,成為當地鄉村振興“新引擎”。

  近年來,黔西南州統一戰線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協助引進臺資企業貴州釧泰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依託貞豐縣白層鎮北盤江河谷丘陵地帶,海拔375米至550米左右,屬於典型的亞熱帶季風氣候,光熱充足,雨熱同季,四季可耕,全年無霜期,高溫多濕,乾濕季節明顯,是生産“有機水果、綠色水果、無公害水果”的天然優勢,打造連片化、産業化“黔龍果”牌火龍果種植生産基地。

  目前,5000畝“黔龍果”牌紅心火龍果核心區已經建成投産,年産量在3000噸左右,産值達到6000萬元左右。主要銷往北上廣深、西安、成都、長沙、鄭州等一二線城市和臺灣、香港、新加坡等市場。

  基地共計覆蓋白層鎮坡們、興龍兩村農戶635戶2757人,土地流轉受益農戶384戶1728人,季節性用工每天約120人。基地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運營模式,探索出讓農戶實現土地流轉租金、進園務工薪金、返包定産獎金、項目分紅股金的“四金”收入助農增收模式,拓寬村民增收渠道,實現一人就業,整戶致富。

  該基地與臺灣昕運國際有限公司、臺灣大學、臺灣嘉義大學、屏東農業大學、臺灣中洲技術學院,貴州省農業廳、貴州大學等科研單位合作,得到技術支撐,引進先進管理理念和種植管理技術,結合園區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改良,為生態園區火龍果的品質提供強有力的技術保障。(台灣網、黔西南州委統戰部聯合報道)

火龍果基地(圖片來源:黔西南州委統戰部)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