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助力家園環境整潔 在杭臺生踐行“小小主人翁”責任

2021-08-03 15: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許喆然(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台灣網8月3日訊 正值暑期,杭州上城區採荷街道聯合轄區學校、16個社區開展暑期學生社會實踐活動。這當中,有一位學生是潔蓮社區的常客,是社區“小粉絲”,不論是暑期活動還是平時志願活動,都能看見他的身影。他就是在杭州採荷中學初一就讀的臺籍學生許喆然。

  當他還是個小學生的時候,就堅持每年寒暑假參與社區的潔美整治活動,以整潔家園環境踐行“小小主人翁”的責任。

  在7月20日社區開展的暑期活動中,他和他的小隊成員早早向社區認領工作任務,認真參加社區組織的垃圾分類專題培訓活動,拿著抹布清洗雷鋒廣場雷鋒塑像,併為雷鋒塑像帶上紅領巾、向他敬禮致敬。

  潔蓮社區工作人員小徐説:“許同學很不錯的,每年都會和同學主動到社區認領工作,參加社會實踐。以前還會擔心他不適應我們這樣的社會實踐。但接觸下來,發現孩子融合的很好,而且很主動、很熱情,小小主人翁意識很強。優秀精神文化傳承需要從小培養,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像許同學一樣的孩子能夠更加主動參與到社區實踐中來。”(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