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未來發展高峰論壇在杭州成功舉辦

2021-06-09 09: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台灣網6月9日消息 為促進兩岸文學交流融合,展望兩岸網路文學發展前景和機遇,助推“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向更高品質、更高水準邁進,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未來發展高峰論壇暨“網路文學IP直通車”一週年活動於6月8日在浙江杭州舉行。此次活動由浙江文藝出版社、浙江省網路作家協會、杭州高新區(濱江)黨委宣傳部、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共同主辦。兩岸企業家峰會現代服務業及文化創意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副召集人裘小玲,浙江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晁利,浙江出版聯合集團黨委委員、副總裁朱勇良,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出版局(版權局)局長應雪林出席並講話。浙江網路文學知名作者、兩岸青年網路作家,以及優秀企業家代表參與活動。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IP直通車”一週年回顧、新聞發佈會、IP直通車簽約儀式、IP主題分享、圓桌論壇等環節。臺灣時報文化出版社董事長趙政岷,大陸網路作家管平潮、蔣勝男,浙江文藝出版社副總編柳明曄,臺青網路作家周百祥,創業臺青余紀萱和杭州市作家協會秘書長、杭州市網路作家協會秘書長陳曼冬等嘉賓圍繞“IP影視化改編運營”,進行了精彩發言。在周百祥看來,精品IP的主題就是泛娛樂,“未來的創作者們不能只是埋頭寫故事,而要從動畫公司或遊戲公司的角度出發去思考,提前規劃好寫作對象能否開發。”在余杭徑山鎮從事文旅IP開發的余紀萱則將兩岸茶文化和自我興趣結合,助力當地開發中國千年禪茶文化。“未來文學IP融入鄉村振興大有可為,通過在景區重現小説畫面,讓文學內容實際可觀可感,讓遊客在景區有所停留、有所消費,才能激發鄉村活力,帶動鄉村振興。”

  大陸和臺灣同文同宗、同根同源,網路文學則更是當下青年人增進文學文化、情感交流認同的橋梁和紐帶。2017年和2018年兩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的成功舉辦,不僅催生了一批優秀網文,更促進了兩岸青年創作者的互動和友誼。如今,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已成為兩岸青年追夢、築夢、圓夢的平臺和兩岸青年網路文學最重要的賽事。當下浙江省正在全力打造東引臺資高地和臺青築夢家園,積極落實“八項惠及臺青舉措”及各項惠臺利民措施,這些都為網路文學創作和兩岸文學交流提供了肥沃土壤和有力支撐。

  據介紹,目前,“第三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正在大陸(參賽網站:愛奇藝文學https://wenxue.m.iqiyi.com/act/cache/dashen-1410201598.html)和臺灣兩個賽區火熱徵稿中,徵稿截止時間至2021年6月30日,頒獎典禮將於2021年10月舉辦。以“文”交友,兩岸青年網路文學大賽將繼續為兩岸文學創作者提供相互學習借鑒的平臺,加深兩岸青年的文化認同感,兩岸網路青年創作者也能通過這個平臺追夢、築夢、圓夢,為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共同譜寫最美好的樂章。(台灣網、浙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