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沉浸式體驗激發創新熱情 杭州開展臺青創業培訓活動

2021-05-31 11: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培訓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台灣網5月31日訊 “培訓不僅讓我更詳細地了解了杭州的歷史文化背景和經濟社會發展現狀,更重要的是汲取到不少創業所需的智慧和力量。”參加完為期2天的體驗式創業培訓活動後,臺商二代黃馨慧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近日,由杭州市臺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組織的體驗式創業培訓活動在浙江中華文化學院、杭州余杭區鸕鳥鎮開展,40多位在杭臺青企業家、創業者、大學生參與活動,培訓通過實地參訪、座談交流、課堂教學等方式,加深在杭臺青對杭州的認識和了解,激發創新創業熱情。

  “此次培訓活動以戶外活動、座談交流形式為主,注重學員的參與性、體驗感。同時,培訓內容圍繞‘創新創業’主題,契合當下社會熱點,激發年輕人的創業熱情。”杭州市臺協會副會長、青委會主委宗家泓表示,為保證培訓品質,活動特別邀請了具有豐富企業培訓經驗的臺企培訓團隊進行授課,而且授課團隊成員同為臺青,這不僅拉進了彼此距離,也能精準地為學員們答疑解惑。

  目前就職于余杭旅遊集團的臺青余紀萱是此次培訓活動的學員之一,她分享了自己在杭州工作生活的感受並表示:“杭州優美的自然環境、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良好的營商就業環境,讓我選擇了留杭發展。”目前,余紀萱在徑山、鸕鳥一帶開展鄉村振興、農文旅融合、文創産業推廣工作,她也因此主動參與到此次活動的組織工作中,並以“東道主”的身份向大家介紹了當地文旅IP的多元應用案例。

  “創業不僅要吃苦、勤奮,更重要的是會把握機遇。”來杭自主創業的臺青學員林啟民從賣菜起步,逐步發展至今經營著數十家盲人推拿連鎖門店。他説,自己剛來杭州不久就覺察到了大陸的巨大市場,特別是近年來經濟飛速發展,老百姓對健康生活的期望也越來越高,讓他萌生了從事健康産業的想法。

  “杭州數字經濟、電商經濟發展迅猛,文化創意産業更是領先大陸其他城市,是兩岸臺青非常嚮往的地方之一。”活動負責人鄭明嘉表示,除了參與此次體驗式培訓活動杭州臺青外,他們還在協助部分大灣區的臺青、臺生到杭州創業就業,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