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盛筵”光影 情誼永續——桂臺高校設計作品動態展演在廣西南寧上演

2020-12-17 11: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盛筵2020”桂臺高校優秀設計作品動態展演在廣西藝術學院會演中心舉辦。(廣西臺辦供圖)

  台灣網12月17日訊 12月11-12日,由廣西臺辦、廣西藝術學院主辦,臺灣實踐大學文化與創意學院協辦的“盛筵2020”桂臺高校優秀設計作品動態展演在廣西藝術學院會演中心成功舉辦。

  動態展演由室內“T臺”設計秀和室外建築投影光雕秀兩部分組成,共展示桂臺高校學生以傳統與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態為創作題材創作的作品27組共186套,其中廣西藝術學院創作的服裝造型設計作品15組82套,臺灣實踐大學參展的服裝造型設計作品12組104套。因疫情原因,臺灣實踐大學參展的作品則以影像形式在舞臺上呈現。展演的作品有源自白褲瑤、中國結、十二生肖、剪紙、漢服等傳統與民族文化的題材,也有對自然生態、花卉和美好世界的表現,充分反映出兩岸學子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關注,對自然生態的熱愛與探索。

  伴隨著恢弘磅薄的音樂和絢麗多姿的景象,優秀作品動態展華麗啟幕。劇場內光影靈動、色彩跳躍,模特的精緻粧效、背景的艷奇變化、設計的奇思妙想,博得觀眾陣陣掌聲。劇場外閃動的線條、穿透的空間、揮灑的創想、沉浸的觀感,為觀眾奉上奇妙而絢爛的夜晚。桂臺兩地高校青年學子用熱情與智慧共同書寫大美中華壯麗圖景,共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

  本次展演活動是繼2017年首屆“華夏炫彩”桂臺民族文化設計與藝術教育交流系列活動之後,歷經3年積澱的教學成果集體展示,承載著桂臺兩地高校以藝術設計和教育為媒,秉持“合作、傳承、永續”的美好願景。本次展演運用了多項技術手段,線下採用“T臺”秀的方式,將人物造型與道具、動態影像、舞臺設計、實體場景等多種技術融合,同時開展線上同步直播,呈現多維立體動感的視聽盛宴,直播吸引了無數藝術熱愛者的矚目,收穫點讚達2.8萬個。展演中還首次採用3D Mapping技術,在會演中心樓體正立面墻,展現了一場魅力四射的建築投影光雕秀,將現代科技與藝術完美融合,成為又一道亮麗的風景。

  隨著動態展演的落幕,第二屆“華夏炫彩”桂臺民族文化設計與藝術教育交流系列活動也圓滿結束。此前,本屆活動還相繼舉辦了設計作品靜態展覽、宣傳推送、主題徵文等活動。(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參演作品處處體現著中華民族文化元素。(廣西臺辦供圖)

作品《戲夢京秋》帶觀眾回轉歷史芳華。(廣西臺辦供圖)

作品《映韻而生》彰顯華服風采。(廣西臺辦供圖)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