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南省臺辦主任崔興莉出席全國臺聯第29屆臺灣民情學術研討會開幕式

2020-12-17 09: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開幕式現場。(河南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12月17日訊 12月9日,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主辦,河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中共信陽市委統戰部、信陽市臺胞臺屬聯誼會協辦的第29屆臺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在信陽市舉行。河南省臺辦主任崔興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崔興莉在致辭中對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河南與臺灣的淵源以及近年來河南對臺工作情況作了簡要介紹。近年來,河南按照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始終堅持把“兩岸一家親理念”貫穿到工作中,努力為臺灣同胞來豫、在豫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搭建更大的平臺。通過舉辦黃帝故里拜祖大典、豫臺經貿洽談會等重大活動,積極深化豫臺各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實現心靈契合,充分發揮鄉情親情優勢和橋梁紐帶作用,不斷拓展豫臺交流、培養臺胞人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為推動河南經濟社會發展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河南省臺聯圓滿完成了換屆工作,系統盤整了臺胞人才資源,帶動臺胞素質的整體提升,增強了臺聯組織的活力和凝聚力,為開創臺聯工作新局面打下堅實基礎。崔興莉表示,希望全國臺聯一如既往支援河南對臺工作,希望與各兄弟省份臺聯加強合作,希望與各位專家學者強化溝通,深化交流,共同為兩岸同胞謀福祉,不斷維護和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

  本屆研討會以“研究新形勢下臺灣民情新變化,增進臺灣同胞和平統一認同”為主題,來自大陸知名對臺研究機構、團體、院校的約110位專家學者,重點圍繞世界大變局新時代、兩岸關係新形勢、臺灣民情新變化、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和增進臺灣同胞和平統一認同新工作等議題展開探討。

  全國臺聯副會長楊毅周,信陽市委副書記王新會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