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南省臺灣同胞第七次代表會議在鄭州召開

2020-11-02 10: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會議現場。(河南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11月2日訊 10月29日,河南省臺灣同胞第七次代表會議在鄭州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全國臺聯副會長楊毅周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講話。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河南省臺聯第六屆理事會工作報告,通過了《河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章程(修正案)》,選舉産生了河南省臺聯第七屆理事會及其領導班子,李婷當選河南省臺聯第七屆理事會會長,布挺、賴曼當選河南省臺聯第七屆理事會副會長。開幕式由省臺辦主任崔興莉主持。

  孫守剛指出,河南省臺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中央對臺大政方針,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廣泛聯繫、服務、團結廣大臺胞,不斷深化豫臺經貿文化合作和民間交往交流,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更加廣泛地凝聚人心和力量。廣大臺胞要在同胞聯心、感情聯誼、經濟聯動上下功夫,當好和平統一的使者、血脈相親的紐帶、深化合作的橋梁,共謀、共創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省臺聯要當好省委、省政府聯繫臺灣同胞的橋梁紐帶,打造工作品牌,建設具有親和力、感召力、凝聚力的“臺胞之家”,深入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以溝通增共識,以聯誼增感情,以服務增福祉,不斷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

  楊毅周在致辭中對河南省臺灣同胞第七次代表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他説,河南省臺聯積極發揮臺聯鄉情親情優勢及人民團體的橋梁紐帶作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推動河南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建設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當前,臺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各位臺胞和臺聯工作者要振奮精神,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努力爭取為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一是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二是要努力推進臺聯改革,切實加強臺聯自身建設;三是要紮實做好爭取臺灣民心工作,推動新時期臺聯工作不斷向前發展。(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