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舉行2020年對臺經濟暨臺胞權益保護工作會議

2020-06-04 09: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會議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6月4日訊 2020年四川對臺經濟暨臺胞權益保護工作會議日前在南充市西充縣舉行。會議深入分析了當前對臺工作形勢,總結並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對臺經濟暨臺胞權益保護工作。省臺辦主任羅治平、副主任張軍,南充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廖倫志出席會議。21個市州臺辦分管領導和相關人員參會。

  羅治平在講話中強調:一要切實肩負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有關對臺工作決策部署,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務意識,依法依規維護在川臺胞臺企合法權益,積極營造親商、重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圍。二要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和新機遇,要堅持辯證思維,正確認識和準確把握當前對臺經濟暨臺胞權益保護工作的“變與不變”,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創新方法、強化措施,以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精神做好各項工作。三要積極主動作為,堅決做到履職盡責。結合當前形勢和各地工作實際,要持續深入抓好“31條措施”“26條措施”“川臺70條”和助力臺企“11條”等惠臺利民政策的落地落實,主動加強服務協調、全力紓困解難、積極幫助臺胞臺企復産滿産擴産,進一步堅定其防疫、發展雙戰雙贏的信心和決心。

  會上,張軍對具體工作進行了安排。成都、自貢、南充、宜賓、眉山等市臺辦結合工作實際,交流了對臺投資促進、經貿合作平臺建設、涉臺園區建設、臺灣青年就業創業、涉臺投訴協調等方面經驗做法。會議採取以會代訓方式,對各地臺辦相關人員進行了對臺經濟暨臺胞權益保護工作業務培訓。

  會議期間,參會代表還實地考察了西充縣四川廣綠農業科技、四川雙龍農牧、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臺資農業企業和亞洲有機示範村。(台灣網、四川省臺辦、南充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