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省涉臺宣傳調研工作會議(中片)在泰州召開

2020-04-21 11: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江蘇省涉臺宣傳調研工作會議(中片)在泰州召開。 (台灣網 發)

  台灣網4月20日南京訊 15日,江蘇省涉臺宣傳調研工作(中片)會議在泰州市召開。會議總結了2019年江蘇省涉臺宣傳調研工作情況,部署2020年工作任務,與會市臺辦、涉臺研究基地作了工作交流。江蘇省臺辦副主任芮經忠出席會議並講話,揚州市臺辦、泰州市臺辦、南通市臺辦、鹽城市臺辦分管負責同志及揚州、泰州臺研中心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在聽取涉臺調研工作及臺研中心建設情況彙報後,芮經忠充分肯定中片地區涉臺宣傳調研、臺研中心建設工作取得的成績,分析了當前兩岸關係形勢,對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對臺工作會議精神、深入開展涉臺宣傳調研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把中央和省委對臺工作要求落實落細,推進涉臺宣傳調研工作不斷走深走實。要創新工作思路,堅持問題導向,著眼于解決實際問題,切實為臺商臺胞臺企提供有力有效的服務,不斷助力深化蘇臺各領域特別是經貿方面的交流合作。要改進工作舉措,充分發揮好涉臺智庫、研究中心、新媒體平臺的作用,多出研究成果,聚焦宣傳蘇臺交流合作,為全省對臺工作走在前列積極作為。要強化成果運用,涉臺宣傳調研工作要在服務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和江蘇高品質發展中,突出江蘇涉臺特色,體現江蘇涉臺經驗,展示江蘇涉臺成果。

  4月16日至17日,芮經忠一行調研走訪了泰州可勝科技、統一超商、廣運農業科技,揚州京華城、虹揚科技、英諦車材等臺資企業,了解企業生産經營、防疫和復工復産情況。在聽取臺資企業負責人介紹有關情況後,芮經忠對臺資企業對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希望臺資企業抓住大陸特別是江蘇發展的機遇,用好各級各類惠臺政策,堅定在江蘇紮根發展的信心,不斷發展壯大。他要求,揚州、泰州各級臺辦要及時了解臺商臺企生産經營、復工復産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及時幫助協調解決,不斷增進臺商臺胞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台灣網江蘇省臺辦通訊員金睿)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