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考察桂臺農業技術合作

2020-04-21 10: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李東興(左二)考察百香果種苗培育過程。 (台灣網 發)

  台灣網4月21日訊 19日,廣西臺辦主任李東興一行到廣西現代農業技術試驗站和臺企華香國際百香果種植資源與繁育中心,考察桂臺現代農業技術交流合作情況,指導企業開展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工作,並送去防護口罩等防疫物資。

  臺企華香國際百香果種植資源與繁育中心是由臺企華香(南寧)種苗有限公司建立,據工作人員介紹,該企業是廣西農業農村廳2019年廣西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項目合作單位,目標打造亞洲地區最專業、最有規模的百香果育苗、種植、果漿加工三産融合發展的示範企業。公司負責人表示,廣西有壯美秀麗河山,有親切純樸民風,各級政府高效務實,臺企在廣西得到了當地的大力幫助。近期,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時穩步復工復産,對未來發展信心十足。

  李東興對企業推進桂臺現代農業技術交流合作以及發展計劃給予肯定,在種苗基地認真了解了百香果種苗研發、嫁接、全程脫毒培育情況。她表示,廣西正加快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高標準建設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積極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等一系列重大對外開放平臺建設,臺企在廣西發展潛力大、機會多,希望臺企緊緊抓住機遇,利用專長、發揮優勢,築夢廣西、圓夢廣西。

  李東興指出,廣西臺辦系統將為臺企在廣西就業、創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希望臺企克服當前疫情帶來的影響,增強在廣西發展信心,在抓好復工復産的同時疫情防控工作不鬆懈,推進企業有序安全發展。

  據了解,華香(南寧)種苗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3月,專注于百香果種苗研發繁育。該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劉清尊來自臺灣,其從事百香果健康種苗生産技術研究近30年,2005年榮獲臺灣十大傑出專業農民神農獎。(台灣網廣西臺辦通訊員譚因星)

李東興了解引進項目計劃。 (台灣網 發)

李東興(右三)給臺企贈送口罩。 (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