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赴淮安市調研對臺工作

2020-04-20 13: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0日南京訊 4月16日至17日,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赴淮安市調研對臺工作,指導臺創學院、對臺交流基地建設,了解臺資企業復工復産和項目建設情況,推動淮安臺資集聚區建設取得更大進展。

  在聽取了臺資集聚區建設和臺創學院發展情況彙報後,練月琴表示肯定。她指出,要用好臺資集聚區建設省聯席會議平臺,加大研究對接力度,更有針對性地爭取省級政策支援。要聚焦重點領域,著力在盤活存量、擴大增量上想辦法、下功夫,努力形成具有淮安特色的臺資産業集群。要統籌謀劃好各領域交流活動,不斷提升交流效果,持續擴大“朋友圈”。要以市臺商服務中心實體化運作為契機,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臺商服務工作,落細落實各項惠臺政策,更大力度穩外資穩外貿。要緊扣淮安發展實際,加大臺創學院對臺交流的靈活性與廣泛性,不斷促進成果轉化,對接淮安現有産業,切實為淮安經濟社會發展服務。要給予在淮任教的臺灣教師更多關注和支援,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大陸的關懷。

  在裏運河文化長廊(清江浦景區),練月琴詳細了解了省級對臺交流基地建設及兩岸文化交流開展情況。她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淮安大運河文化和生態資源優勢,深入挖掘兩岸歷史文化淵源,不斷豐富臺灣元素,開展富有臺灣特色的宣傳推介,提升對臺交流基地配套設施建設和精細化管理水準,更好地推進“淮臺一家親”。

  練月琴先後走訪了位於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南片區淮安區智慧裝備産業園內的光巨精密機械項目、展陽展示器材公司、捷群電子項目,現場聽取項目建設情況介紹,實地查看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詳細詢問企業在復工復産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她説,在淮臺資企業要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危中求機,加大科技創新力度,進一步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相關幫扶部門要常態化做好臺企服務工作,堅持系統謀劃、穩步推進,細化完善舉措,狠抓惠臺政策落實,發揮要素優勢,優化營商環境,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動在建項目儘早落地取得效益,在産項目加快發展,為推動兩岸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在淮期間,練月琴還參觀了正在建設中的淮安臺資集聚區展示中心,並赴金湖縣考察調研。(台灣網江蘇省臺辦通訊員楊丹丹 楊全權 王小寶 馬佳佳)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