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下聯動齊心協力 山東已有514家臺資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11 16: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1日訊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臺港澳辦認真貫徹落實國臺辦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上下聯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涉臺工作,嚴格落實臺企疫情防控措施,同時多措並舉千方百計幫助臺商臺企有序復工復産,取得明顯成效。截至3月2日,全省已有514家臺資企業復工復産。

  2月14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省委臺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臺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體現在服務台灣同胞上,主動加強聯繫,靠上做工作,全力保障他們的健康安全;二要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全心全意為臺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要求落實到疫情防控中,為臺資企業恢復生産提供服務,千方百計幫助他們解決復工復産中的困難;三要積極宣傳國家和我省應對疫情採取的舉措和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現山東對臺灣同胞、臺資企業的責任與擔當。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專門到濟南市濟陽區旺旺集團山東總廠、濟南統一企業有限公司、山東統超物流有限公司等臺資企業,實地察看生産車間、倉儲物流等重點區域,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和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實地解決當前生産經營面臨的突出困難。2月20日,張江汀專門調度在魯臺資企業復工復産情況,並向省委作詳細報告。

  副省長任愛榮作出指示,要求進一步加強臺胞臺企相關情況的調度、了解,全面掌握臺胞臺企情況,切實服務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紮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涉臺工作。同時,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強化政策宣導、穩定臺胞思想,加強指導協助、全力排憂解難,多渠道、多方式協助臺資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推動具備條件的臺企復工復産。

  省臺港澳辦劉淵主任再赴濟陽區旺旺集團山東總廠了解臺資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向企業捐贈部分口罩,表達關心、送去溫暖,鼓勵企業兩手抓、兩手硬,確保疫情防控決戰決勝,復工復産健康運作;鼓勵企業要堅定信心、共克時艱,囑託當地負責同志要帶著感情、親情靠上做工作,用心、精心搞好服務。

  省臺港澳辦立足工作職能,主動服務,在全省涉臺系統推動開展“五個一”活動(即“進行一次摸底排查、發出一份溫馨倡議、舉辦一次政策宣傳、開展一次走訪調研、解決一批問題困難”),全面動員,上下聯動,多措並舉,千方百計幫助在魯臺資企業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産。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3月2日,在魯臺胞臺商沒有出現感染情況,514家生産性臺資企業復工復産。另外,部分服務性企業春節期間一直連續營業,如大潤發、統一銀座等,統一銀座在濟南的195家店全部營業,其中54家24小時營業。

  同時,疫情發生以來,臺胞臺企積極行動,向疫情防控一線捐款捐物。截至2月底,乾隆國際控股、康師傅、旺旺等臺資企業和濟南、青島、濟寧等臺協會捐款捐物累計1600多萬元人民幣。(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