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青島市積極做好疫情防控 涉臺工作顯成效

2020-03-05 15: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5日訊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青島市積極作為,幫助臺資企業克服困難、共渡難關。目前,在青臺資企業復工復産共170家,將於近期復工的臺資企業共有80家,其中規模以上臺資企業57家,已開工51家,佔89.5%。

  據了解,疫情發生後,青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涉臺工作,市委主要領導到臺資企業青島頂津食品有限公司調研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情況,看望慰問奮戰在生産一線的幹部職工;市委、市政府分管領導多次就疫情防控涉臺工作進行部署、調度。青島市委臺港澳辦第一時間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涉臺港澳工作督導小組,設立資訊、企業服務、物資保障、宣傳輿論、應急五個工作專班,建立全市服務網路體系,設置24小時值班應急電話;並通過及時發佈政策資訊、開展企業走訪活動、協調為企業提供金融服務、幫助企業購買防護用品、落實惠及臺胞臺企政策措施、積極開展網上招商、做好應急保障工作等,多舉並進,攜手臺港澳同胞共抗疫情。

  截至目前,青島市委臺港澳辦通過購買、企業捐贈等途徑籌集口罩7000余只,向急需的臺資企業、臺胞免費發放,緩解了企業復工復産的防護用品缺口;有關銀行機構已經對接15家臺資企業,其中可提供的融資意向為14家企業6.47億元,已確定方案正在上報審批材料的企業3家,擬授信1.15億元,已達成合作意向正在聯繫擔保的企業5家,擬授信1.33億元;網上招商方面,有兩個項目正在籌備簽約,三家企業近期擬增資約8000萬美元。

  與此同時,在青臺資企業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向防疫一線人員捐贈價值10萬元的速食麵、純凈水各1000箱;中新華美塑膠有限公司向城陽區人民醫院定向捐款10萬元;青島萬匯集團向平度市慈善總會捐款1萬元,並捐贈了價值10萬餘元的帳篷、戶外用椅等設施。另外,青島大統紡織開發有限公司、青島紅屋食品有限公司、即墨區臺企“廿四芳”、膠州臺胞遊鴻達、城陽區臺商林明城等臺胞臺企也積極向基層一線捐助防護物資和生活物資,展現了同胞同心戰“疫”的濃厚親情。(台灣網、青島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