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南市議員曾信凱:東莞未來大有可為

2019-10-14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參觀唯美陶瓷博物館。(圖片來源:東莞市委臺港澳辦)

  台灣網10月14日訊 日前,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一行21人到東莞市參訪。該市臺港澳事務局局長黃慧紅、副局長王柏桃等熱情接待了參訪團。

  東莞市臺港澳事務局局長黃慧紅對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東莞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她表示,長期以來,東莞與臺灣之間交流與合作十分密切,尤其是臺南籍臺商眾多,廣大臺商和臺資企業見證了東莞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也為東莞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東莞更已成為大部分臺商的“第二故鄉”。當前,我市正牢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個國家戰略和重大歷史機遇,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東莞深化改革開放的“綱”,依託中子科學城、濱海灣新區等加快打造對接灣區的重大平臺,努力在城市群對接合作中搶佔先機。東莞市委市政府也將一如既往為臺資企業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希望廣大臺商也能抓住我市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等重大歷史機遇,再創佳績。

  臺南市議員曾信凱和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榮譽理事長姜滄源對東莞市臺港澳事務局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曾信凱表示,第一次來莞親身體驗到東莞的魅力:包括高端的城市品質,完善的基礎設施和齊全的産業配套。他認為,東莞的未來大有可為,為東莞人民感到驕傲的同時,也為在莞臺商的辛勤付出感到自豪,希望東莞市政府繼續關心支援臺商企業發展

  在莞期間,臺南市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協會還參觀了虎門威遠炮臺、海戰博物館、可園博物館、唯美陶瓷博物館等,大部分首次來莞的團員表示,東莞的歷史悠久,文化深厚,值得細細品味,他們希望有機會再次來訪。(台灣網、東莞市委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