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盧一先會見臺灣中華兒女廣東文史體驗營參訪團

2019-07-18 10: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盧一先會見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圖片來源:廣州市臺辦)

  台灣網7月18日訊 日前,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盧一先會見由新黨主席郁慕明率領的臺灣中華兒女廣東文史體驗營參訪團一行。市委臺辦主任曾衛東參加會見活動。

  盧一先對郁慕明主席所帶領的體驗營一行表示歡迎。他説,鬱主席始終高舉反對分裂、主張和平統一的旗幟,懷著濃厚的華夏情懷,自2012年以來創辦了“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八年來,率領多批次臺灣年輕人來大陸開展各類參訪體驗交流活動,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觸動和迴響。此次鬱主席又一次率團來到廣州,必將進一步加深臺灣青年對中華歷史文化的認知,拉近兩岸年輕人的距離,推動穗臺青年交流合作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發展。盧一先介紹了“廣州60條惠及臺胞措施”和“發揮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優勢作用支援港澳青年來穗發展行動計劃”等政策中針對臺灣青年的具體扶持措施。他表示,廣州市將持續為臺港澳青年營造更加優質的政策環境,搭建更加豐富的交流渠道與合作平臺,期待能見到更多的臺灣青年以“主人翁”的姿態,共同加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來,攜手共圓“中國夢”!

  郁慕明介紹了“中華兒女文史體驗營”創建以來的活動情況和效果,他指出,此行包括來自臺灣20多所高校的學生,力求通過體驗參訪告訴臺灣學子作為中華兒女應該記得的事實,教育學生學會獨立思考。郁慕明結合自己多年的人生經歷、閱歷,向兩岸青年人提出了人生的希望和建議。他表示未來將繼續積極推進兩岸學子的文化交流,增進友誼,共同促進中華歷史文化文明的傳播。

  會見前,體驗營一行來到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致敬先烈、緬懷歷史。大家懷著對烈士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墓前默哀,並向烈士墓鞠躬致敬獻上鮮花,表達對革命先烈深深的哀悼。成員們跟隨講解人員學習了烈士們的先進事跡,進一步了解了孫中山先生所領導的同盟會進行廣州起義革命的崢嶸歷史。體驗營學生表示感受良多,同盟會這種敢為人先、銳意進取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傳承。在穗期間,體驗營一行還前往廣州市城市規劃展覽中心參觀。(台灣網、廣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臺灣中華兒女廣東文史體驗營(圖片來源:廣州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