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曲阜儒學參訪團赴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兩岸孔廟交流

2019-10-10 09: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曲阜市儒學參訪團赴臺灣開展兩岸孔廟文化交流活動(圖片來源:曲阜市委統戰部)

  台灣網10月10日訊 9月20日至26日,曲阜市儒學參訪團一行7人,赴臺灣開展兩岸孔廟文化交流活動。

  參訪團參加了21日在高雄市鳳山區鎮南宮仙公廟為紀念孔子誕辰2570年而隆重舉行的祭孔大典,場面莊嚴肅穆。參訪團一行代表孔子故里—曲阜向鎮南宮仙公廟敬贈和曲阜孔廟大成殿同樣規制的“萬世師表”匾額,以此作為兩岸友好和文化交流的見證。祭孔大典結束後,參訪團參加了孔子生平事跡研討會,來自北京大學、孔子研究院等大陸院校的專家學者與來自高雄師範大學、鳳山高中等臺灣院校的專家學者就孔子生平及思想、孔子思想對後世的意義、如何以孔子思想為紐帶促進兩岸關係發展等問題深入展開了研討,學術氛圍濃厚,獲得了與會嘉賓和現場臺灣學生的陣陣掌聲。

  在臺北孔廟,參訪團一行通過觀看體驗3D短片了解了臺北孔廟的歷史發展沿革,並就兩岸孔廟及文物保護工作與臺方負責人進行了交流。雙方表示,兩岸同根共祖,文化一脈相承,加強兩岸孔廟交流,對推進兩岸的孔廟保護工作及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義。希望以此次訪問活動為契機,以兩岸孔廟為交流平臺,積極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參訪團一行還參觀訪問了臺灣駁二文創園、松山文創園等文化創業基地,實地深入了解了臺灣在利用有效資源、發展文創産品、拉動經濟增長等方面的工作。(台灣網、曲阜市委統戰部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