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打造兩岸文創論壇 助力臺企轉型升級

2019-09-23 09: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兩岸(滬臺)文創論壇暨産業對接會在上海海派藝術館舉辦(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9月23日訊 9月21日,2019兩岸(滬臺)文創論壇暨産業對接會在上海海派藝術館舉辦,兩岸優質文創業者齊聚一堂,透過企業分享轉型升級案例、項目路演、産品展示、專業採購對接等方式,搭建直接對話合作平臺,協助文創業者獲得商業支援,往産業化、商業化發展。

  2019兩岸(滬臺)文創論壇暨産業對接會由上海市閔行區文化創意産業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閔行區政府臺辦、七寶鎮政府、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共同主辦。全國臺企聯會長、上海市臺協會長李政宏,上海市政府臺辦副主任李驍東,上海市文創辦副主任強熒,以及知名人士李崇章、連泰瑞等出席。

  李政宏表示,文化創意為老化的品牌注入新的活力,找到新的動力。臺灣文創産業精細、産品生活化,對接大陸市場前景無量。希望本次文創論壇的舉辦能不斷啟發新的思路,延伸出新的發展空間,為臺灣優秀文創工作者搭建施展才能的舞臺。

  李驍東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他説,滬臺文創交流活躍頻繁,能充分體現兩岸人民交流的實質成果。期待文創力量能創造産業成果,不斷迸發出新的活力。兩岸青年同根同源,臺灣青年要找準定位,與大陸青年一起,優勢互補。上海臺辦將繼續支援市臺協做好臺資企業服務工作,鼓勵和支援兩岸青年通過文創産業深度融合、廣泛交流,主動融入上海“五個中心”建設,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

  強熒表示,閔行文創産業集聚特徵越發明顯。文化是內涵和元素,重點在産業。上海市文創辦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單位,鼓勵兩岸青年加強産業領域交流互動,通過借鑒臺灣文創業的先進經驗,延展拓寬“創新、創業”通道,為兩岸青年打造更美好的圓夢。

  活動特別邀請了深耕閔行發展的臺資文創企業“麥可將文創園”創始人連泰瑞,“虹橋麗寶廣場”總經理吳泓諭等分享來滬發展經驗,鼓勵兩岸文創業者來滬發展。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鹽城東方一號園區、杭州文博組委會三家代表企業共同簽訂《融入區域戰略合作協議意向書》。

  滬蘇浙皖臺五地文創業者共同倡議:融入區域一體化發展聯盟,文創聯盟將針對融入區域各地的文旅景區、連鎖企業體制外的創新需求等,共同攜手合作,實現IP設計、創意設計、産品代理、版權保護等多個不同業態的一體化合作,從而實現文創産業化融合發展。(台灣網上海市臺辦通訊員 常常)

簽定合作意向書(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