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名次揭曉

2019-09-02 16: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9月2日訊 8月30日下午,2019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上海金山工業區隆重揭曉。來自臺灣的“預防醫學研發之醫療級産品發展計劃”項目榮獲一等獎,菁英魔法學院、氣動助力外骨骼、牙美潔等其他19個項目分獲二等獎、三等獎和優勝獎。

  金山區委書記趙衛星,上海市臺辦副主任李驍東,市科委總工程師陸敏,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企業和青年創業推進小組辦公室主任李偉,金山區委常委、副區長張權權,區委常委張恂,區政協副主席余雷等出席儀式。

  今年5月份,本屆青創大賽在上海、臺北、高雄發佈,大賽組委會共收到報名項目371個,其中大陸106個、臺灣199個、香港53個、海外13個,項目範圍涉及資訊技術、文化創意、生命健康、無人系統等多領域。

  通過線上初賽、上海等各分賽區線下路演復賽、創業加速營等環節歷練比拼,最終20個項目進入總決賽。總決賽經過激烈角逐後,來自臺灣的“預防醫學研發之醫療級産品發展計劃”項目榮獲一等獎,菁英魔法學院、氣動助力外骨骼、牙美潔等其他19個項目分獲二等獎、三等獎和優勝獎。一等獎獲得人民幣20萬元創業資金。

  趙衛星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上海未來發展的重要空間,金山正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努力成為打響“上海製造”品牌的重要承載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先行區、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的橋頭堡,加快打造上海科創中心的重要承載區。青創大賽的平臺,讓越來越多的創新創業項目脫穎而出,越來越多的創業合作將在大陸與臺港澳青年之間達成,也誠邀海內外優秀青年人才到金山這片充滿活力的土地上創新創業,共同書寫未來發展傳奇、成就精彩人生。

  據悉,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是滬臺港聯袂主辦,海內外青年共同參與的創業大賽。自2016年起大賽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屆,今年已是第四屆,累計吸引了1600多個項目報名參加。大賽的持續舉辦促進了海內外青年創新創業項目交流,涌現了一大批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隊和新創企業。本屆大賽獲勝項目將擇優推薦入駐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提供青創人與多家創投機構和眾多行業領軍人物、投資人進行互動機會。不僅收穫大賽相關獎勵,還將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辦服務。(台灣網上海市臺辦通訊員 常常)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