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第三屆海峽兩岸小詩人寫成都”交流活動圓滿收官

2019-09-11 15: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1日訊 近日,“第三屆海峽兩岸小詩人寫成都”交流活動圓滿收官。來自新北市復興商工校、臺北市華岡學校、新北市淡江高中及成都市武侯實驗中學、雙流棠外中學等學校的50余名中小學生齊聚成都,在濃園國際藝術村、杜甫草堂博物館、武侯祠博物館等地,通過聽知識介紹、咏經典詩詞、看館藏文物等形式,感受詩中的意境和表達的情懷;在寫詩、讀詩、學文、賞文中長才幹,增情誼,體驗天府文化意韻和寶島文化內涵。

  除“詩”以外, “小詩人”們還看“遠方”,參觀了成都博物館、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地,共同尋找歷史脈絡,品讀傳統文化,穿越歷史時空,享受文化熏陶。

  臺灣“小詩人”團團長李世珍女士表示,此次交流活動品鑒了詩歌,體驗了美食,看到了美景,感受了文化,孩子們也用自己創作的詩與文,表達了活動留給自己的記憶和藝術夢想。活動中,同學們通過微信、FB、Line等社交媒體分享四川的見聞感受。大家還表示會將美好的印象帶回去與家人、親人交流分享。

  據悉,“海峽兩岸小詩人寫成都”活動已成功舉辦3屆,活動主要通過寫作、拍播、繪畫等形式,鼓勵兩岸青少年發現臺灣、成都之美,在增進彼此了解融合中,加深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感悟,用最美詩篇,展現大陸發展成就。(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