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成都濃園“2019探索巴蜀文化研學營”到綿陽市開展研學活動

2019-08-14 08: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參訪江油青蓮詩歌小鎮(圖片來源:綿陽市臺辦)

  台灣網8月14日訊 8月2日至8月5日,成都濃園創客發展中心——“2019探索巴蜀文化研學營”,在四川省綿陽市展開了為期四天三夜的巴蜀文化探索之旅,濃園創客發展中心主任謝柏園率臺灣僑光科技大學、玄奘大學學生一行30余人參加研學活動。

  研學營深入綿陽博物館、越王樓、平武縣報恩寺、白馬藏寨、走馬羌寨、江油青蓮詩歌小鎮、梓潼縣兩彈城、七曲山大廟、梓潼縣博物館等地參觀學習,了解綿陽曆史文化、風土人情、宗教信仰和文創産品研發等情況,感受綿陽源遠流長、深厚雄渾的人文精神、絢爛多彩的自然風光,豐富多元的民族風情,為同學們創作文創作品提供創意和靈感。

  謝柏園表示,通過在綿陽的學習,同學們增長了知識,積累了創作素材,我們將結合在綿陽市的所聽、所看、所感,發揮想像力和專業的技術水準,創作出優質的文創作品。

  據悉,研學營將在成都濃園創客發展中心開展一個月的研學活動,整理和創作文創作品,所創作品將參加第一屆“文昌杯”兩岸青年巴蜀文化創意設計大賽。

  成都天藝.濃園藝術博覽園成立於2005年,秉持“和諧包容、務實創新”理念,成為兩岸藝文人的交流平臺和連接兩岸的文化橋梁與紐帶。先後被授予“四川省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四川省重點文化旗艦企業”“蓉臺文化創意産業示範基地” “四川省對臺交流基地”等榮譽稱號,搭建起了兩岸及川臺人文交流合作新平臺。(台灣網、綿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