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冀臺同韻”鄉村民謠和校園歌曲音樂交流周在衡水市舉辦

2019-07-23 16: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冀臺經典音樂交流匯(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7月23日訊 日前,由河北省委臺辦、河北省文聯、河北省臺聯、河北省黃埔軍校同學會聯合主辦,河北省音樂家協會、衡水市委臺辦、衡水市文聯等單位承辦的“冀臺同韻鄉村民謠和校園歌曲音樂交流周”活動在武強縣周窩音樂小鎮舉辦。此次活動共有來自冀臺兩地的音樂系師生以及音樂詞曲作家等30余人參加。河北省委臺辦副主任付輝東、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劉禮梅出席並全程參加,衡水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商黎兵出席活動啟動儀式並致辭。

  此次活動以“經典咏流傳 共畫同心圓”為主題,分為“冀臺同韻”文化采風、“冀臺同緣”音樂創作、“冀臺同論”音樂交流創新發展論壇和“冀臺同唱”音樂展示展演四個部分。活動中組織臺灣音樂青年製作人深入民間文化采風;圍繞“兩岸音樂發展和現狀”、“網際網路時代的話語流行音樂面對的機遇和挑戰”等話題進行了學術交流;兩地音樂人以雙向互動作詞作曲的方式,突出時代發展變化及來冀所見、所感 、所悟和老歌新編等譜寫了《同心圓》等不同主題的流行曲目並進行了展演,提升了對中華音樂文化的理解、認同和熱愛,增進了冀臺音樂界青年之間的合作交流。

  期間,臺灣音樂製作人一行赴衡水老白幹釀酒(集團)有限公司開展了“經典酒流傳、音樂結情緣”雙向音樂交流互動活動。冀臺兩岸音樂人將反映兩地風土民情的地道民謠和在兩岸經久傳唱的流行歌曲原汁原味呈演出來,歌手飽含深情、娓娓唱來,《光陰的故事》、《阿里山之歌》觸動了每個人心底對海峽情的記憶,體會到兩岸同胞骨斷筋連的血脈深情。(台灣網、河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