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濟寧“漢畫像石上的孔子與魯禮文化拓片展”在臺灣開啟巡展模式

2019-07-12 15: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漢畫像石上的孔子與魯禮文化拓片展。(圖片來源:山東省濟寧市臺辦)

  台灣網7月12日訊 7月5日,由山東省濟寧市臺辦、濟寧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濟寧市博物館承辦的“漢畫像石上的孔子與魯禮文化拓片展”在臺灣遠東科技大學隆重開幕。臺灣遠東科技大學董事長遊開勤,校長王元仁,濟寧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弢,濟寧市博物館館長王莉等參加開幕式。

  遊開勤在歡迎辭中表示,臺灣人民與大陸人民同宗同族,血脈相連,文化同根,此次展覽在臺灣舉辦,加深了臺灣與大陸的文化交流,對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張弢向臺灣遠東科技大學贈送了儒家文化經典書籍及濟寧市文創産品。他在致辭中表示,濟寧是孔孟之鄉、運河之都,漢碑漢畫像石資源極為豐富,有“天下漢碑半濟寧”的美譽。希望通過本次“漢畫像石上的孔子與魯禮文化拓片展”活動,架起濟寧與臺灣兩地文化交流的新橋梁。今後將探索在臺不定期進行巡展,讓更多的臺灣同胞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之魅力,增進兩岸同胞的友誼。

  王莉詳細介紹了展覽有關情況。本次展覽共選取了20余幅漢碑和漢畫像石拓片,集中展示了漢代現實生活、儒家教義、歷史故事及魯禮文化,生動再現了漢代社會生活的眾多方面。開幕式當天即吸引學校師生、書法界人士等近300人前來觀展。(台灣網、山東省濟寧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