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 四川成都分營開營

2019-07-09 08: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四川省臺聯會長劉琪、成都市臺聯會長王良華授營旗(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7月9日訊 7月5日下午,由四川省臺灣同胞聯誼會、成都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主辦,西南石油大學協辦的“2019年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四川成都分營”在西南石油大學開營。40余名來自成功大學、銘傳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29所島內高校的臺灣青年和40余名四川優秀大學生志願者相聚在四川,開啟了為期一週的交流活動。

  本屆夏令營以“我到四川看熊貓”為主題,將從7月5日持續到7月11日。活動期間,兩岸青年將走進兩岸青年創業平臺,感受臺灣青年來川創業發展活力;探訪川菜博物館,學做經典川菜;參觀三星堆、都江堰、峨眉山等蜀文化勝地,體會四川歷史文化底蘊。此外,還將舉辦兩岸青年聯誼晚會,展示兩岸青年風采,拉近相互間心的距離。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在開營儀式上致辭表示,主辦方精心為這次夏令營活動安排了參訪行程,希望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四川的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切身體會四川人民的勤勞故事、創業創新的火熱動力。同時,希望參加活動的兩岸青年朋友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離,成為以後共同打拼、攜手同行的好朋友、好夥伴,更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建設者和維護者。

  臺灣領隊代表、臺灣高雄中華文化經貿交流發展協會總幹事許迪代表組團方對四川熱情週到的安排表示感謝。他説,我們互相稱呼同胞,是因為兩岸是一家人、兩岸一家親。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希望營員們把所見所聞完完整整地帶回臺灣,分享給他們的家人、同學以及朋友。

  據了解,自2004年首次舉辦以來,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四川成都分營活動已連續舉辦16年,累計邀請近千名臺灣青年來川參加活動,為川臺兩地青年搭建了增進共識、深化友誼的平臺。(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營員與出席開營儀式的嘉賓合影(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西南石油大學黨委副書記趙正文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臺灣領隊代表、臺灣高雄中華文化經貿交流發展協會總幹事許迪代表組團方發言(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